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8-12-13 16: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王龙龙)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聚赢恒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

  本届盛典的主题是“扛历史使命,塑时代新人”,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李锦韬,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中国网资讯中心总监詹海涛,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聂延军,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储朝晖等出席本次盛典。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求真教育实验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原发言人王旭明担任主持。

  500余名教育官员、学者,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校长代表、教师代表以及教育企业齐聚钓鱼台国宾馆,共襄教育盛举!

  薛立胜在致辞时介绍到,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自2012年以来,秉承传播好的教育理念、好的教育模式的主旨,向社会推荐与分享教育界的优质资源,通过烛光奖、中国好校长、中国好教师等奖项的设置,对中国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和个人进行表彰,传递中国教育正能量。同时他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积极贡献智慧和观点,为中国未来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储朝晖发布《2018中国教育十大年度数字》,用数字的方式呈现出2018年中国教育的发展成就。

  刘道玉教育基金会会长、武汉大学原校长刘道玉,著名儿童教育家、情境教育创始人、中国教育学会原副会长李吉林,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顾问、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谈松华荣获“2018中国好教育烛光奖”。中国青年报社原副社长谢湘代表刘道玉领奖、江苏情境教育研究所所长助理王亦晴代表李吉林领奖。

  

图为2018中国好教育烛光奖颁奖现场。

  刘道玉在获奖视频中谈到:“教育改革,不是一个名词也不是一个形容词,而是一个动词,所谓的动词就是要有行动,要有改变、要有重建、要破旧立新,试问不改革旧的体制,何以有创新?又何以有改革呢?”

  刘道玉表示,自己虽然已经老迈,但依然本着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笔耕不辍、活到老学到老,为创办中国的好教育理想教育尽一己之力。

  “爱儿童所爱,知儿童所需,也努力去解儿童之难,这是时代赋予我的使命”,李吉林在获奖视频中说道。她认为教育者神圣的使命就是要让儿童快乐高效地学习,获得全面发展。这是值得做一辈子的事业,在这个过程中,教育者也会感到莫大的幸福。

  谈松华在获奖发言中表示,他一辈子从事教育工作,也亲眼目睹了中国教育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因此寄希望于新时代中国教育绽放出更大的光芒,在世界舞台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

  此外,盛典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校长和20位老师颁发2018年度"中国好校长"和"中国好教师"奖项,以激励教育一线的工作者,同时对助力教育热心公益项目以及民办教育中优秀企业及个人予以表彰。

  据悉,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推出的一年一度的教育盛典,旨在汇聚国内教育名家,共同研讨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并奖励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变革和发展。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

  为期两天的2018年度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圆满落幕。今年,好教育盛典共计颁发三十余类奖项,约有60位优秀的民办教育家、170个民办教育机构获得相关奖项。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