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宿舍奇葩规定“垃圾桶里不能有垃圾” 学校回应

发稿时间:2018-12-11 21: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近日,网络媒体上一条“高校宿舍现奇葩规定:垃圾桶里不能有垃圾,不能有一根头发,未达标就断电”的信息广为传播。11日,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官方微博回应,该院学生宿舍管理制度中均没有此种规定,并对信息中提出的问题其实际情况进行了说明。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学生处就网络信息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排查。发现学生宿舍管理制度中均没有此种规定。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指出,近期该院加大学生宿舍文明环境的整治力度,但在实际工作中,部分院系存在管理方式简单化的问题。信息中提出的问题其实际情况是:

  1.床上不能有东西。学生处宿舍管理中心提出,学生宿舍床铺要整洁,床上不能有杂物,特别是不能有充电插排等物品,以保证宿舍的干净整洁和安全。

  2.垃圾桶不能有垃圾。大部分院系在宿舍管理中,都要求学生对宿舍的垃圾筐(桶)及时清理,每天早上到教室上课前都要清空宿舍的垃圾筐(桶),将垃圾放入宿舍楼下的垃圾箱中,学生上课离开宿舍后,院系对宿舍进行常规检查时,垃圾筐(桶)里不得存放垃圾。

  3.带饭进宿舍会被扣分。鉴于此前相当一部分学生用食品袋将带汤饭菜带回宿舍,宿舍内、楼梯间、走廊、洗手间等地剩菜、塑料袋、汤汁随处可见,既不环保,也对学生的生活环境造成了严重损害,为此,学生处规定,学生不得将有汤饭菜带回宿舍。此举是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实施以来,学生宿舍生活环境有明显改观。

  4.晚上没课不能留在宿舍。部分院系有规定,学生上课或上晚自习期间,不得留在宿舍。但对于没课或没有安排晚自习的时间,均没有要求学生“不能留在宿舍”。

  5.宿舍卫生不达标就断电。学生宿舍管理制度中没有此项规定,但个别院系在实际工作中对多次卫生不达标且不整改的宿舍确实采用了此种方式,学生处已经要求这些院系立即纠正。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