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垃圾分类进校园

发稿时间:2019-10-12 22:27: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10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10月12日,“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暨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在广州市文德路小学举行,孩子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作为城市管理志愿服务队成员,文德路小学四一小海鸥中队少先队员代表阐述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建议;该校红领巾小社团街舞队带来垃圾分类主题的街舞表演;还有少先队员代表展示家庭分类垃圾容器设计作品。

  喝完的牛奶盒属于什么垃圾?有害垃圾有哪些?现场还穿插着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问答,主持人连连发问,台下的小朋友们纷纷抢答。

  来自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组织的志愿者们带着少先队员体验了“益智积木游戏”“跳方格识分类”“垃圾分类之你比我猜”“快乐飞行棋”等垃圾分类小游戏,不仅在游戏中体验了垃圾分类,还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学习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

  接下来,团广州市委组织的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将陆续进入广州市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通过提升广大学生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培养良好的环保习惯,发挥在校学生的辐射作用,引导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优秀的环保习惯和方法带入到家庭、社区,让更多的市民和家长一起用实际行动推动广州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美丽羊城贡献力量。

  自今年8月广州市2019年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以来,团广州市委发动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号召近300支队伍、近2000名青年志愿者以及全市80间志愿驿站深入全市30多个社区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完)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