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应准研究生“录而不读”:属极少情况,是正常现象

发稿时间:2019-10-12 18:18: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近日,湖南大学69名准研究生被取消入学资格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今天,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回应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称,根据有关规定,这些新生视为放弃入学资格。据统计,全国高校每年均有极少量学生放弃入学资格,属于正常现象。

  9月29日,湖南大学研究生院的一则公示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该公示提到,有部分研究生新生申请放弃入学资格,少数新生逾期未报到,以上共计69人。

  该负责人表示,《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明确,“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应向学校请假。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该负责人指出,经向湖南大学了解,该校69名2019级研究生新生因就业、留学、家庭等个人原因未按期报到,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