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触动心灵的研究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12 18:45: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刘倩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

  “《国歌》诞生于哪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任务’是什么?”……10月10日上午,23名陕西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党员聚集在机电工程学院的党员活动室里,凝神听题、争先抢答。这是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的“盛世中国梦,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上的一幕。

  摄影: 郑晓斌

  围绕党史国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抢答赛拉开了帷幕。学生党员分成4个小组,沉着冷静、团结协作、踊跃答题。紧张活泼的气氛中,党员们重温主题教育内容,检验了理论学习成效。

  活动第二环节,学生党员围绕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分享了各自感想。盛会举行当天,不少学生自发集中在教室、实验室,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共同观看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不少学生党员,也是前一天晚上从上海、宝鸡等地实习或预就业单位专程赶回学校的。

  摄影: 郑晓斌

  “我的外公是一位92岁的老红军,我是和他一起观看庆祝大会的。在看到阅兵仪式时,老人家热泪盈眶。从小到大,外公都是用最朴素的做人道理、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教育我。这一刻,我更加明白他要我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深刻含义。”学生党员张静说。

  学生党员张魏来自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他告诉大家:“我为自己生长于这个繁荣昌盛的国家感到庆幸!精准扶贫战略全面实施,脱贫攻坚的举措就落实在我和我的身边,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作为机械专业的毕业生,张魏立志以所学投身机械制造业一线,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讲到动情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将爱国情转化成扎根基层、科研报国的炽热决心。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朗诵诗歌《写给祖国母亲的歌》:“满目疮痍,是你旧时的容颜;儿时的艰辛,留下了不灭的烙印;风霜雪雨,半个世纪的搏击……”

  听到学生党员对党、对国家发自肺腑的感言,陕科大党委书记姚书志感到“响亮又使人振奋”。陕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则引用艾青的著名诗句——“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评价了学生党员在此次党日活动中表现出的真情实感。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