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携手联想布局“智慧城市”

发稿时间:2019-10-12 15:24:3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烨捷)日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联想集团联合举办的“智慧让城市更美好——2019智慧城市论坛”在沪召开。论坛上,复旦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与联想集团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联想在智慧城市领域拥有运营、资金、技术、品牌以及强大的资源整合优势和完善的战略布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社会、学术等多方面拥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资源,未来双方将通过政企校、产学研的形式携起手来,建立资源优化与共享机制,共同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的学术创新、管理创新与应用创新。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系主任、复旦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凌鸿说,智慧城市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他认为,智慧城市的关键问题在于如何将借助技术所收集的信息形成知识,进而形成智慧,从而使城市的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创造真正的社会效应,“基于信息技术的智慧城市,是通过精确分析环境、经济、教育、医疗等城市建设核心数据,将信息技术充分融入到智慧城市的建设中,从而指导相关管理部门更好地进行决策和服务民众。”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