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原创校园民谣致敬“抗疫”英雄

发稿时间:2020-05-08 16: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佛山5月8日电(通讯员 李宏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逆行者”争分夺秒奔赴武汉,无数无名英雄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其中不乏90后、00后青年的身影,为致敬在这场“战疫”中的每一位英雄,献礼“五四”青年节,广东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陈志超同学创作完成的“战疫”校园民谣《暖春将至》正式上线。

  《暖春将至》歌曲为陈志超作词、作曲、演唱,由广东省高校辅导员骨干工作室培育对象,易思大学新媒体应用和校园文化活动指导工作室、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王瑶辅导员工作室出品。

  陈志超表示,歌曲创作灵感来自本次抗击疫情中治病救人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自己连续多天创作完成了歌曲录制和视频制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希望自己用文艺的力量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与全社会一道抗击战胜疫情。”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回顾几个月来全国人民同心“战疫”的艰辛历程,一张张戴着口罩的可敬脸庞,用深情和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故事。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学校学生创作歌曲致敬“战疫”中默默付出的每一位英雄,讴歌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劳动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

  据悉,歌曲《暖春将至》于5月4日在各大平台上线,受到当地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