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推出10元小龙虾套餐日销300斤!网友:怎么让我们学校看到?

发稿时间:2020-05-08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闫春旭)近日,盐城工学院食堂里推出毕业季10元小龙虾套餐,在网络上受到热捧。经中国青年网报道后引来众多网友点赞留言,“便宜又实惠”,“怎么让我们学校看到”。

  

图为学生在购买小龙虾套餐。受访者供图

  盐城工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周云峰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同学不得外出,如果一直吃单一品种的菜品,不能满足同学的层次消费。据食堂后勤人员粗略统计,南北校区9个餐厅每天共计能销售300斤左右小龙虾。“我们鼓励各餐厅陆续推出新品,目前主要有小龙虾、红烧肉、烤鸭、口水鸡、酸菜鱼、水煮肉片、清汤肥牛等。”

  

图为盐城工学院食堂后勤人员在清洗小龙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高加友 摄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值小龙虾上市季节,从上周开始,盐城工学院在所有餐厅均同时推出毕业季小龙虾套餐。周云峰表示,食堂按照微利的原则定价,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为保障卫生安全,所有进货的龙虾必须保证是活的,每一只都用手工分拣,清洗后加工前先高温过油,杀灭细菌,每餐的龙虾必须当餐卖完,没有卖完必须处理掉,不得下餐继续售卖。”

  

图为盐城工学院食堂刚做好的小龙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高加友 摄

  周云峰告诉记者,餐饮保障是疫情防控中特别重要的环节,学校后勤集团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防控措施,制定防控预案,出台盐城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工作手册,严控原材料采购关。“餐厅错峰就餐,按照国家标准设置洗手池,餐桌加装隔板同向就住用餐,窗口排队贴一米线标准,保持适当社交距离,进入餐厅全部测体温,通过以上措施,保障了同学就餐安全。”

  

图为盐城工学院食堂刚做好的小龙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高加友 摄

  此事一经中国青年网报道,随即在微博上引发大量网友热议。网友“@最美似希希”留言说:“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网友“HD不是铁憨憨”评论:“应该怎么样让我的大学看到呢?”网友“小佩奇_piggg”说:“我羡慕了,别人家的学校。”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