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暖心!浙江一高校组建爱心车队,义务帮返校学生托运行李

发稿时间:2020-05-06 16: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李华锡)“在37度的大热天返校,不仅有志愿者开‘爱心三轮车’帮忙托运行李,还有老师开‘爱心专车’直接将我送到了宿舍楼下,真是太幸福了!”近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多名学生在朋友圈内,分享了自己于返校复课当日在校门口办理“爱心托运”的照片。

  原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在学生返校当天,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要求校外私家车辆和家长等陪同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校园。

  

图为志愿者为托运行李编号、贴牌。受访者供图

  返校当日,烈日炎炎。为帮助入校后的学子尽快、轻松“返家”,回到各自寝室,该校航空学院充分发挥“航空美丽青年志愿服务队”作用,推出新功能,设立爱心专车,并结合航空专业特色,推出“托运员”,帮助学子把大件行李从学校西门口运送至宿舍楼门口。

  5月4日早晨6点多,志愿者们就开着“爱心专车”在校门口早早等候。同学们在行李托运区办理好登记手续后,由学生志愿者及教职工准备的两辆电动三轮车和三辆私家车,组成爱心接运车队,将行李运送到宿舍楼下的“爱心专区”。分楼放置放好行李,学生凭借专属号码牌领取个人行李。

  

图为学生志愿者帮学生将行李搬上“爱心三轮车”。受访者供图

  该院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皮婷婷说,一开始她以为只有行李能被托运,当满头大汗的老师说自己开车送大家回宿舍时,她的内心一阵激动,“当时觉得特别感动,这就是把学生装在心中的好老师”。

  俞劲创是此次“爱心托运”活动中的一名教师志愿者,当记者采访他时,他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学生从各个地方回学校,路上也很辛苦。我们能做的事情,一定要做。看到学生拿好行李回宿舍时,一声声谢谢老师,我也觉得很暖心。”

  

图为教师志愿者帮学生将行李搬上“爱心三轮车”。受访者供图

  来自该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学生方旺威,是此次“爱心三轮车”的驾驶者,被同学们称为“交院三轮王”。近几天,他负责帮同学们运输行李,从报到点到宿舍楼往返了40多次。“虽然很忙也很热,但是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能为同学服务,感到很幸福。今天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青年节,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方旺威说。

  

图为学生志愿者在“爱心专区”等待同学领取行李。受访者供图

  该校航空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康是此次“爱心车队”的发起者,她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每个不同的时间节点,学院都会组织志愿活动,积极发动党员教师和学生干部担任志愿者,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向大学生传递勇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生命来影响生命,弘扬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