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名校友今返校 共庆北航67岁生日

发稿时间:2019-10-26 17:51: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67岁生日,该校2000余名校友返校共同为母校庆生,其中不少已从北航毕业40周年、50周年,甚至60周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比如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浚院士,今年从北航毕业60年了。他在该校今天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校友返校大会上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光,表示“正是母校的培育和滋养,赋予了我们深厚真挚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指引着我们这一代科研工作者为科技强国贡献北航人的智慧和力量”,并祝福北航明天会更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表示,北航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航空报国的使命。成立67年来,一代代北航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空天报国使命担当,为祖国的强大书写了壮美的篇章。“21万余名校友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和国民经济各行业做出巨大贡献,你们践行北航‘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成为一张张展示北航最靓丽的名片,无论大家身处何方,母校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家”。

  曹淑敏指出,北航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起新的使命担当,接下来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在此次会上,北航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徐惠彬院士还为10名校友企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邀请企业家进校园、进课堂,加强校企协同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