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百校万岗”就业帮扶行动

发稿时间:2019-10-25 19:18: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徐州10月25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润文 )今天上午,2019年江苏“百校万岗”就业帮扶行动暨首场“送岗位进校园”活动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共有100家企业携4000个优质岗位参加现场招聘活动。

  据悉,此次“送岗位进校园”专场招聘活动是江苏开展“百校万岗”就业帮扶行动的一部分,标志着今年江苏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全面启动。

  江苏现有高校167所,在校大学生205万,高校数量及在校大学生人数均居全国前列。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到千家万户,关乎着社会安定。”团江苏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柏茂林认为,促进大学生就业是共青团凝聚青年人心、服务青年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做好全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为青年学生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近年来,团江苏省委聚焦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群体,推出“青春留苏”计划,通过实施“感知江苏”“青创江苏”“展翅江苏”“扎根江苏”四个工作项目,引领大学生深入了解江苏,促进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围绕服务好全省大学生就业,聚焦“抓好引导培育、提升能力素质、精准对接帮扶”三个重要工作环节,致力构建全省大学生就业服务体系,鼓励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热潮,帮助大学生顺利留在江苏,全面提升江苏省大学生就业能力,帮助大学生实现顺利就业。

  为帮助青年学子更好了解江苏,招聘现场还设有各设区市人才引进政策解读专区,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宣传页、宣传视频等材料为同学们现场答疑。

  此外,除举行省级层面的“送岗位进校园”活动之外,江苏各设区市团委还将联合人社部门在2020年4月前,面向区域内高校举办至少2场“送岗位进校园”现场专项招聘活动。团江苏省委将集中募集10000个就业岗位,为全省各高等院校的2020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其中要帮助不少于1500名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实现就业。(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