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为鼓励学生早起 晨跑1949米或走2019步可得3元早餐券

发稿时间:2019-10-25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秦雅洁 杨溢冲)“平时都睡到7点钟起床上课,现在整个寝室6点钟就起了!”“Get一份定制早餐券,开心!”最近每天早上6点多,安徽师范大学二食堂就迎来许多同学,比往常提前了约1个小时。原来,该校为鼓励早起锻炼,从10月21日起,同学们只需早上跑步米数超过1949米或者微信步数超过2019步,便可领取一张3元早餐券,每日限定200张,先到先得。该活动受到同学们欢迎。

  

由7种代表元素构成的7张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制早餐券。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雅洁 提供

  原来,这是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会学习部开展为期一周的“晨起大作战”活动。活动负责人吴德超介绍说,学校团委和食堂沟通后,购买制作了1400张3元早餐券,学生凭借领取的早餐券可以到任意食堂消费3元,不满3元按3元处理。“同学们只需早上跑步米数超过1949米或者微信步数超过2019步,便可领取一张70周年特别版3元早餐券,每日限定200张。”

  徐婉桐是该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同时也是本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早餐券的设计者。她告诉记者,在设计餐券时,确定每张餐券中的主体元素很难,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的辉煌事迹非常多,但是餐券的种类只有7张。

  最终,历时近一个星期,在与老师多次协商和修改后,敲定了印在餐券上的7个代表性元素:东方红一号卫星、原子弹、天安门城楼、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鸟巢国家体育场、东方之冠以及和谐号电力动车组。“挑选定稿的这7个代表元素,让同学们在7天里不自觉地感受到祖国的变化和发展进步。”徐婉桐说。

  

工作人员在进行“晨起大作战”的准备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雅洁 提供

  据了解,该校之前已举办过三届类似鼓励早起的活动,因为前期组织好、活动效果佳,在校内积累下了良好口碑,被不少同学称为“良心活动”。今年,该校学生会设计的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制早餐券照片一经发出,便“圈粉”了大量同学。“太热了!QQ空间都被‘晨起大作战’活动刷屏了!”几位顺利拿到餐券的2018级同学笑着对记者说。

  “同学们太热情了,早餐券6点50就派发完了。”主办方在学校设点派发完餐券后,仍然有不少结束晨跑前来领券的同学,负责人吴德超给他们打气:“明天再快点,70周年特制早餐券你们肯定也会有!”

  记者注意到,一些没有领到早餐券的同学,不好意思地向领到“定制礼物”商量着,可不可以把极具收藏价值的餐券借给自己几分钟,拿着它到食堂门口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影板前留个影。“虽然今天晚了点没领到,但是也跑足了1949米,今天先纪念一下,明天继续努力,争取拿到自己的早餐券!”不少成功获得餐券奖励的同学也在朋友圈里拍照打卡,“哇!厉害!我去的时候都没有了!”“没事,明天一起早起一起跑!”

  

同学们得到早餐劵后进行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雅洁 提供

  该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查浩然表示,怕自己早上起不来,就定了好几个闹钟,挣扎一番还是决定起床跑步,拿到餐券后,他开心地拿起餐券拍照记录。“也算劳动所得啦,这顿早餐吃得很开心!”

  除了自身积极参与,有不少同学还拉着好朋友“组队参加”。记者注意到有八位同学正在拿着早餐券摆拍,其中一位同学对记者说:“我们是整个部门集体来参加的!”该校2018级计算机专业学生高楠告诉记者,是她带着学弟学妹们一同早起跑步,参加“晨起大作战”的,“既能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又是一次‘免费’的团建活动,部员们都积极参加,觉得特别欣慰!”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