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成立红西路军研究院

发稿时间:2019-10-13 11:39:07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马富春)10月11日,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的河西学院隆重举行红西路军研究院揭牌,并召开了落实习近平视察甘肃讲话精神研讨会。

  据介绍,红西路军研究院将发挥学校区位优势和“做河西文章”的研究特色,在整合全校教学科研力量的基础上,联合河西各市县(区)政府、红西路军“一综十二专”纪念馆、学术界著名专家学者和红西路军精神研究会等学术团体,开展红西路军及其红色资源的挖掘整理,推出一批有影响、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通俗宣传作品,培养和带动一批专兼结合的研究队伍,扩大西路军研究的学术影响力和引领力。

  此外,研究院还将以西路军等红色资源开发为依托,以各类纪念场馆为实践基地,探索创新新时期资政育人、思政育人的功能与模式,将其打造成为红西路军历史和精神研究的高地,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的阵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的智库;同时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借助文学艺术等载体,提升红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能力,推动地方红色旅游与民俗游、生态游、乡村游等融合发展,在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红西路军研究院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各学术团体、红色纪念场馆的联动与协作,加大学术交流与合作,实现信息资源、研究成果、人才资源、教育资源的共享共建。

  河西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成立红西路军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将进一步推进红西路军历史研究、拓展红色文化教育途径、提升红色文化育人功能,助力地方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