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是你的腿!” 8名的哥爱心接送骨癌截瘫女孩一年直到她高考

发稿时间:2019-06-08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杨军艳 潘芳 井翔)6月7日,对在县城开出租的“的哥”许斌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他免费接送了一年多的职业高中高三骨癌截瘫女孩韩力将要参加高考。一大早,他就穿戴整洁,开上车子,怀着激动的心情提前等候在韩力家楼下。

图为“的哥”许斌与韩力(右)。受访者供图

  今年20岁的韩力,是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职高三年级学生,家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年被查出身患骨癌,左腿被高位截肢,巨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雪上加霜。手术后,韩力只能靠拐杖行走,但她坚强乐观、阳光开朗,积极努力地学习生活。

  班主任眼中,她是好学聪明的好学生,对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目标规划。爸妈心里她是懂事乖巧的好女儿,每天不仅辅导妹妹做功课,还总是把最好的让给妹妹。

  图为韩力在等待进入考场。受访者供图

  她所就读的学校位于该县县城郊外的半山坡上,离她家有两三公里路程,公交车不能直达,需要走一里多远的山路。父母靠打零工挣回的微薄收入只能维持家中生计,无法买车接送她上下学。韩力每天拄着拐杖行走于学校和家里之间,遇到下雨天撑伞不方便就会全身淋湿。

  42岁的许斌是当地的爱心人士,特别是当出租车司机以来,一直热心帮助别人、免费接送考生。2018年3月,许斌无意中听说了韩力的事情及家境情况后,主动找到韩力父母道明爱心接送意愿,开始每天免费接送韩力上下学。

  为防止自己偶尔有事耽误接送韩力,许斌主动发动身边司机朋友,一个月后,7名爱心司机加入接送队伍。

  许斌说,为确保韩力每天有人准时接送,他们每个月都会制定一张8个人的轮流接送表。一年多来,他们将“善心、善愿、善行”理念融入到每天的工作生活中。

图为爱心“的哥”与韩力。受访者供图

  有了好人叔叔的接送,一年多来韩力从没迟到过,脸上的笑容渐渐多了,成绩也越来越好。

  韩力在自己的微信里,对接送自己的爱心司机,备注为“好人叔叔”,她希望自己能考上理想大学,将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孝敬好爸妈,像叔叔们一样帮助更多像她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许斌说:“韩力失去了一条腿,她的8位司机叔叔就是她的腿。”他们约定好了,会一直这样帮助韩力,将来她上大学了,也会免费接送她。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