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高校食堂为期末考试同学免费提供红糖姜汤

发稿时间:2019-12-26 08: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王天宝)“期末复习也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太感动了!”12月25日,安徽师范大学两大校区的三个食堂内,整齐摆放的8只崭新保温桶,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在保温桶的后面还贴有“为您提供免费红糖姜汤”的温馨提示,不时会有同学拿着杯子来接一杯热乎乎的红糖姜汤。

  

装满红糖姜汤的保温桶。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天宝 摄

  据悉,这是该校食堂为助力学生期末备考而提供的暖心服务。“我们做的这些微不足道的服务,主要是为了驱寒,还有就是鼓励同学们好好复习。”安徽师大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主任陈雨龙对记者表示。

  据陈雨龙介绍,经过食堂工作人员的日常观察,注意到有不少同学会待在食堂进行复习,而由于近来气温下降的比较大,所以就想着给同学们提供一些暖心服务。“红糖姜汤具有驱寒保暖的功效,所以我们就特意熬制了这一锅锅的红糖姜汤,来免费提供给同学们。”

  据了解,这份充满暖暖爱意的红糖姜汤,是由红糖、姜和水熬制而成的,不添加其他东西。“我们考虑到可能会有些同学不适应这个口味,毕竟红糖熬制后会有一种中药的味道,所以目前还只是红糖和姜。”陈雨龙说。

  12月24日晚,红糖姜汤试运行的当天晚饭间隙,仅在安徽师大花津校区二食堂一楼的保温桶,就已被工作人员添加了两波。原来为了能使学生随时喝上红糖姜汤,后勤管理处还专门配置了工作人员,“在保温桶内的红糖姜汤快没有的时候,我们便会将熬制好的姜汤倒入保温桶内,以此来保证同学们能随时喝上。”一位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她还对记者表示,这些保温桶都配有电源,借以来更好地控制保温桶内红糖姜汤的温度,“这样同学们在饮用的时候就不会太凉或者太烫。”

  

复习备考的同学端着刚接回来的红糖姜汤,对记者摆了一个“点赞”的姿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天宝 摄

  记者观察到,有不少在食堂复习的同学,在复习间隙会去接一杯红糖姜汤,该校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胡树亮就是其中的一员。为了迎接期末考试,他选择在食堂进行复习,“一来食堂可以小声读书,不像图书馆必须保持安静;二来也可以到吃饭时间时迅速吃饭,比较节省时间。”

  当记者问及关于对“红糖姜汤”的看法时,他忍不住笑了笑,“正好食堂这两天免费提供,所以也会接一杯,感觉味道还不错。”在镜头下,男孩子的他也伸出了大拇指,表示出对姜汤的认可。

  “和我妈妈熬的味道差不多。”该校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一位女生对记者说,因为离家较远,所以只能在寒暑假的时候才能回家,而当听说食堂推出了红糖姜汤后,她便期待着能尝一下味道,“喝的时候感觉好温暖,就像在家里一样。”

  

学生食堂提供复习场地和免费红糖姜汤等服务的通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天宝 提供

  “食堂的冬日温暖限定来了!”12月23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官方QQ、公众号将这则通知一经发布,便达到数万的浏览量,“太暖心了”“食堂贴心宝贝”等留言占据评论区。记者注意到,有同学调皮地评论说“所以刚刚考研结束的学长学姐就没有这等福利了”,还配有一个“坏笑”的小表情,得到不少同学的点赞。

  该校食堂的暖心服务也不只在于红糖姜汤的免费提供上,还在非就餐时间,向自习同学提供空调暖气,并将供餐时间延迟至晚上22:00,更方便广大同学复习迎考与抵御寒冬。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