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59天,最短28天!四川62所高校公布寒假时长

发稿时间:2019-12-26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李华锡)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该省62所高校寒假时长,其中最长的是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为59天,最短的是四川传媒学院,为28天。

  

图为四川高校寒假最长与最短高校。网络截图

  12月25日,四川省教育厅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四川教育发布”公布了四川部分高校寒假时长,包括62所高校的放假起止时间和天数。

  根据排行显示,寒假最长的是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从2020年1月4日放假,3月2日开学,寒假为59天;最短的是四川传媒学院,2020年1月13日放假,2月9日开学,为28天。

  寒假时长前十名的高校为:成都艺术职业大学59天,民办四川天一学院58天,四川护理职业学院54天,四川长江职业学院52天,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51天,乐山职业技术学院51天

  江阳城建职业学院50天,四川民族学院50天,西南石油大学49天,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49天。

  对于寒假的到来,部分同学早已做好规划。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杨晴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学校今年寒假比去年长了10天左右。这次放假,她打算用大部分时间去做与本科专业相关的实习工作,“因为今年也大三了,马上面临找工作的处境,希望为自己明年工作积累经验。”除此之外,她会在假期联系拍摄剪辑年味视频,继续学习钻研pr、ps等软件,让自己的业余兴趣变得更专业。

  

图为四川62所高校寒假时长排行榜。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制图

  “寒假准备去看一下雪吧,毕竟是南方人,下雪还是感觉新鲜稀奇的,然后和爸妈去周边旅游一下。”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学生罗小雪的寒假规划简单且温馨,她想多陪陪家人,陪一下爷爷奶奶。

  “我们学校去年寒假是33天,今年是28天。”成都大学学生蒋胜男告诉记者,本来寒假的计划是打算出去实习,但因为寒假时长不足一月,所以选择放弃。“想想从开学到现在也大半年没回家了,今年寒假就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吧。”

  西南交通大学青年教师朱莹燕认为,寒暑假是大学生自我提升的最佳时期,一定要合理利用和安排。为此,她建议,大学生可以对自己的一年进行回顾总结,制定一张“心愿表”,完成一项划去一项,以此督促自己,做到有规划、有执行、有成效,“假期不‘假’,它才更充实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