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发烧抽搐 的哥连闯红灯送医 交警撤销处罚

发稿时间:2018-10-31 07:56:56 来源: 四川在线 中国青年网

  10月27日,乐山出租车驾驶员徐君忠送发高烧抽搐的2岁小女孩就医,情急之下连闯两个红灯,小女孩经治疗于28日出院。

  可是徐君忠却犯了愁,因为自己闯红灯已被电子监控拍下,将面临罚款和记12分的处罚,还要重考科目一。10月30日,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特事特办,决定撤销对其处罚。同时交警呼吁市民行车时如遇特殊情况,应及时报警求助,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2岁女孩发烧抽搐

  的哥连闯两个红灯送医

  10月27日一早,家住乐山市区瑞松中心城小区的岑晓榆发现女儿有些发热,用体温计测出女儿在发低烧,考虑到女儿身体状况一向不错,并没有立即带其就医。

  上午,她和母亲带着女儿在小区外玩耍,一开始并无异常。10时左右,女儿突然开始抽搐,“以前她从来没有发烧发到抽搐过。”岑晓榆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坏了,反复呼喊女儿的名字,但女儿没有回应。

  情况危急,一旁的邻居赶紧帮忙到路边拦车,但不明情况的私家车驾驶员并未停车。而此时,徐君忠驾驶出租车正好在此停车下客,邻居们立即向他求助,徐君忠爽快地答应了。

  岑晓榆和母亲带着女儿上车后,徐君忠迅速启动车辆,直奔乐山市市中区妇幼保健院。

  “我从后视镜看到老人一直在掐小女孩的人中,但她没啥反应。”徐君忠事后回忆,当时小女孩的状况确实不太好,家人很着急,于是他连闯了两个红灯,“当时也没多想,就想快点把病人送到医院。” 今天上午,记者从乐山市运管局获悉,徐君忠是乐山市联合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驾驶的出租车号牌为“川LT0788”。

  从运管部门提供的车载监控视频可以看到,3人于10月27日上午10时54分上车,从瑞松中心城小区到市中区妇幼保健院,这条1.7公里的路用了不到3分钟时间,该车分别在春华路西段-白燕路路口和春华路中段-嘉兴路路口闯红灯。

  特事特办

  的哥被免于处罚

  “女儿被诊断为疱疹性咽喉炎、发热性惊厥,幸好送医及时,第二天就出院了,多亏了徐师傅。”岑晓榆回忆,当时赶时间连车费都没来得及付,留了徐君忠号码,之后微信支付的。 小女孩安全了,令人欣慰,但徐君忠面临的问题却有点麻烦。“闯了两个红灯,要记12分,不仅驾照要被扣不能继续开车,还要重新考科目一。”无奈之下,徐君忠10月29日联系岑晓榆,希望她为自己证明情况特殊,免于处罚。

  “徐师傅应该受到表扬而不是处罚。”岑晓榆当即应允,她担心给好心的徐君忠带来麻烦,在准备好相关材料的同时,将这件事的经过发到了网上。 今天,岑晓榆和徐君忠一起来到乐山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向民警说明了情况,并提供了车载监控视频、小女孩的出院病情证明书等相关证据。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违反信号灯通行,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该大队秩序股民警程佐军介绍,徐君忠两次闯红灯行为,就会被罚款400元、记12分。但由于徐君忠闯红灯是为了送危重病人,情况特殊,在提交相关证据和申请后,交警部门将撤销对其处罚。

  但同时,程佐军也呼吁市民,在行车时如遇紧急送医等特殊情况,可立即向路面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110、122求助,民警将采取警车护送、引道等方式,护送伤者、病人前往医院。请驾驶员不要贸然违反交通法律法规,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罗晓玲 记者 吴晓彤 文/图)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