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超八成无证校外培训机构被清理

发稿时间:2018-10-29 08:46: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南昌:超八成无证校外培训机构被清理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进行时

  近日,南昌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确保2018年底前完成所有培训机构的治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4月南昌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以来,各县(区)开展多部门联合集中治理,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全市目前清理出的无证机构数量较大,占比达到85%;超范围经营的(有工商执照无办学许可证)机构占无证机构的25%;有的县(区)治理工作进展缓慢,治理停留在表面应付、避重就轻,查处不得力、整改未落实,出现松懈甚至停滞状态等情况。

  据南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就是要落实“以县为主”管理体制,严把准入关口,坚决制止无证办学现象。建立培训机构教学内容备案审核制度,将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内容、班次、招生对象、进度、上课时间等向所在地县级教育部门备案审核并向社会公布。建立教师资格申报公示制度,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和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类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并向所在地县级教育部门备案审核且在培训机构显著位置公示。

  同时,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该市还要建立收费公示制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收费项目和标准必须向社会公示,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一致,培训不足一学期的按培训周期收取费用,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要建立资金监督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建立重大安全“一票否决”制度,对于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机构当即关停;坚决禁止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甘甜)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