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手绘“单人照”感谢警察姐姐帮她回家

发稿时间:2018-08-28 09:10:00 来源: 华龙网 中国青年网

再次来到派出所,女孩紧紧抱住女民警崔乔不撒手。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小女孩手绘的女民警“单人照”。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小娇回去以后,一直都在说警察姐姐好、警察姐姐好,一定要画一幅画送给姐姐。没想到,今天一大早,她真的就拉着我过来了。”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名10岁的女孩离家出走,在民警的帮助下得以回家。几天后,她专程前往派出所,将一幅手绘的“单人照”交到了当事女民警的手上,并紧紧抱住女民警不愿撒手。当事女民警感慨,小女孩有礼貌的样子真好!

  8月21日16时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丰文派出所接到一小卖部老板报警称,在沙坪坝区学府悦园公租房,有一个小女孩疑似离家出走,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天气热,她跑到店里头来要水喝。我也不认识她,她也不说多的话。”报警人的小卖部老板告诉民警,小女孩看起来情绪低落,很有可能是离家出走。

  民警上前试图与小女孩沟通,可无论如何询问,女孩都是低头不肯回答任何问题,并且情绪激动,不停地说讨厌家人,“不想回家”。为了小女孩的安全着想,民警决定先将小女孩带回所里,问明情况再帮她找寻家人。

  “回到派出所,我考虑到她情绪不稳定,特地买来了零食、饮料、纸巾,和小女孩单独待在一起谈心。”女民警崔乔耐心引导,小女孩终于敞开了心扉。

  原来,女孩名叫小娇(化名),今年10岁,重庆市合川区人,与父母、哥哥、婆婆生活在一起,四年前与家人一同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小娇说,在家中哥哥好像处处都能得到父母的欢心,自己受到了冷落。于是,当日午饭后离家出走。

  女民警崔乔了解情况后,一边将自己小时候的故事讲给小娇听,一边结合小女孩的情况疏导她心中的苦闷。甚至,为了防止直接问询家人联系方式引起小娇的抵触心理,崔乔旁敲侧击,从小娇口中获悉了她父亲的电话号码,悄悄与她父亲取得联系。

  下午18时30分许,小娇的父亲和其他家人一起来到了派出所。看到小娇安然无恙,家人们一个劲地表示感谢,领走了小娇。

  民警们没有想到,25日一大早,小娇在姨婆的陪伴下,专程来到派出所道谢。她将手绘的一幅女民警崔乔的“单人照”亲手交给了崔乔。

  “小娇回去以后,一直都在说警察姐姐好、警察姐姐好,一定要画一幅画送给姐姐。没想到,今天一大早,她真的就拉着我过来了。”小娇的姨婆笑着说道。(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