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中学教师传承家风制作视频《穿越时空说我爱您》

发稿时间:2018-10-29 18: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四世同堂好快乐。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宜宾10月29日电 (王哲 刘佳)“摸索一下各种网络技术手段,也相当于是为家人做一份纪念相册,把家风传承下来制作视频《穿越时空说我爱您》过程中拍图片、看图片、合成,过程还是比较繁琐,但是一看到朋友圈有很多人点赞转发,也十分开心。”四川宜宾四中初中部化学教师吴昊天29日如是说。

  “儿子:爸爸我可以对您说我爱您吗?爸爸:可以呀!儿子:我爱您!爸爸:谢谢,我也爱你……”这些简单的话语来自四川宜宾四中初中部化学教师吴昊天传承家风制作的小视频《穿越时空说我爱您》,这样简单的话语,道出了亲人之间血浓于水的脉脉温情。

  据了解,吴昊天制作的这个小视频在他的微信朋友圈引来无数点赞。时长1分30秒的视频,展现了吴昊天一家生活的日常,四世同堂关系和谐融洽,亲人之间的关爱,晚辈对长辈的尊敬以及珍视眼前幸福的感恩之心。

  “爸爸,我爱您!”“祖父,我爱您!”“曾祖父,我爱您!”“高祖父,我爱您……”视频中,吴昊天以两岁9个月的儿子柠檬的口吻,依次向家中的长辈表达敬爱之意。虽然高祖父已经去世,但是,吴昊天说,通过网络软件技术手段,能向长辈实现穿越时空的“问候”。

  制作这个短短的视频,吴昊天照了285张照片。“原创不易请多多支持点赞转发。”担心视频太短字体太小大家看不清,吴昊天特意编辑了一条文图微信,将视频的内容直接展现。

  吴昊天90多岁的爷爷和奶奶退休前是教师,父亲一辈的三姐弟也是教师,到了吴昊天这一代,家中亲人也有几个是教师。“爷爷奶奶一辈子相处有礼有节,我很小就从他们的言谈举止中明白了‘相濡以沫’4个字的含义。他们80多岁的时候,还手牵手散步、互相温柔地说话,我那时就想,长大了也要这样。”

  今年31岁的吴昊天自从当了父亲以后,更加明白了家里亲人之间这种相亲相爱的意义。“从曾祖父一代就养成并传承下来的好家风,如今继续在家庭中滋养着后人。”吴昊天还说。

  书香门第沿袭下来的好作风,让吴昊天在工作和生活中秉承一颗有爱的心,善待家人、关爱学生,每逢遇到好人好事,他还拿起手中的笔,编撰到自己的微信中,传递正能量。他想告诉年幼的儿子:“心中有爱,才能收获更多的爱。与人为善,幸福自然会一直相随。”(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