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挑战赛收官

发稿时间:2019-10-27 16:27: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10月26日,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9上海市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挑战赛”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自10月18日开始,在浦东、杨浦、松江、宝山和奉贤区红十字会的支持下,来自复旦、上交大、同济等40所高校红十字会的学生救护队分成五个赛区进行预赛。预赛比赛项目包括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创伤包扎等4个单项技能。经过激烈角逐,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等10支红十字救护队进入最后决赛。

  10月26日的决赛在上海市公共安全实训基地(东方绿舟)举行,全程通过哔哩哔哩、抖音等平台进行直播。决赛利用实训基地场馆模拟真实灾害现场,考验救护队员对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各支救护队队员需配合完成地震、火灾和地铁事故等灾害现场的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挑战,并分别完成心肺复苏和理论答题。最后,上海公安学院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并得到两台飞利浦自动体外除颤器(以下简称“AED”)。

  上海市红十字会近年来积极推动高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动员高校红十字会联合学校武装部对军训学生开展3—4课时的集中性救护普及培训,并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新生入学教育等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救护普及培训。上海市红十字会每年在高校系统中培训救护培训师资50余名,红十字救护员300余名,普及培训3万人次。在第二届进博会即将召开之际举办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检验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在高校的普及率和普及质量。

  据介绍,飞利浦是上海市红十字会的AED合作单位,为首届进博会保驾护航,今年将继续为第二届进博会提供安装配置50套AED急救柜保障公共安全。

  上海市红十字会供图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