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所中国大学进入自然指数年轻大学50强

发稿时间:2019-10-26 19:36: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张茜)近日,施普林格 自然集团发布的2019自然指数年轻大学榜单及增刊,首次对办学时间不超过50年的年轻大学的高质量科研产出情况进行了排名。该榜单显示,中国有9所大学位列自然指数年轻大学50强,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位于榜单首位。进入50强榜单的中国年轻大学还包括:南方科技大学(第7)、香港城市大学(第12)、深圳大学(第13)、上海科技大学(第22)、香港理工大学(第24)、常州大学(第39)和扬州大学(第47)。

  榜单显示,亚洲尤其是中国、韩国和新加坡的年轻大学在高质量科研产出方面有出色表现。位于中国之后的是澳大利亚(6所大学)和印度(6所大学),以及德国(5所)、韩国(5所)和美国(4所)。

  自然指数创始人大卫·斯温班克斯(David Swinbanks)就这些优秀年轻大学的共性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最成功的年轻大学中,许多都有相似的特点。除了不拘泥于传统之外,它们往往都有很强的跨学科文化,以倡导创造性思维为荣,并能为年轻科研人员和处于事业发展中期的科研人员提供发挥领导才干的机会。这些措施也有助于吸引到多元化的生源,并促进非常规研究的开展以激发创新。”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