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也被投诉歧视亚裔 美国联邦机构已介入调查

发稿时间:2018-09-28 08:49:00 来源: 中新网 中国青年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机构正在调查对申请耶鲁大学的亚裔的歧视指控。26日,美国教育部在致美国亚裔教育联盟的一封信中表示,将对该组织于2016年提起的针对这所常春藤盟校的申诉展开调查。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和教育部已展开民权调查,关于耶鲁大学的招生过程中使用种族因素以及是否不公平地阻止合格的亚裔学生申请进入学校。耶鲁大学校长彼得·萨洛维也证实了这项调查,但坚决否认耶鲁歧视任何种族群体。他强烈否认这些指控,称学校的入学程序是“整个人”,并创造了“充满活力和多样化的学术社区”。

  萨洛维还在耶鲁大学网站上发布的声明称,耶鲁大学的亚裔美国学生人数“从上一年级的不到14%增长到2022年的21.7%。”“这项调查是在其他大学的法律挑战背景下进行的,旨在推翻最高法院允许在大学录取中考虑种族的先例,”他补充说,“我现在明确指出,耶鲁大学不会歧视亚裔美国人或任何其他种族或族裔群体。”

  2016年,来自新泽西亚裔教育联盟投诉称,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不公平地拒绝了亚裔美国申请人,因为他们的种族不同。美教育部官员驳回了对布朗和达特茅斯的投诉,但表示他们有足够的信息在耶鲁调查。在26日给该联盟的一封信中称,他们对“特定的亚裔美国申请人申请耶鲁大学的经历”特别感兴趣。据悉,该投诉的全部细节尚未公布。

  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Yukong Zhao)表示,他对此反应“非常激动”。亚裔教育联盟成立于2014年,目的是针对常青藤大学的招生做法采取行动。该组织称,这些做法不利于亚裔。

  2015年,亚裔教育联盟向哈佛提交了一份联邦起诉书,司法部去年开始调查此事,目前仍在进行调查。他们表示,哈佛大学为了给其他种族不合格的学生腾出空间,压低了入学的亚裔学生人数,从而系统性地歧视了他们。

  8月30日,美国司法部发表了一份有关哈佛案件的“利益声明”,支持诉讼背后的团体,并指责哈佛“完全介入了种族平衡”。在26日提交的一份回应文件中,哈佛表示,该部门的分析存在“缺陷”,并称这是对最高法院过去允许学校在申请中考虑种族问题的决定的“毫不掩饰的攻击”。

  据报道,许多大学为将申请者的种族等因素考虑在内的方法进行辩护,认为这是一种为校园带来多样化视角的方式,最高法院在2016年的一项裁决中勉强维持了这一做法。但美政府对这一话题的兴趣,重新引发了有关招生种族的辩论。一些保守团体对耶鲁大学调查的消息表示支持,并呼吁各大学停止考虑种族问题。

  华盛顿保守派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冈萨雷斯表示:“哈佛和其他以‘多样性’的名义考虑种族和民族问题的顶级学校,是时候停止他们的所作所为了。”“现在是2018年,政府应该采取盲目的做法。”

  (原题为:《耶鲁大学也涉歧视亚裔?美国联邦机构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