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装修致学生不适?检测报告不公布 学校“失声”

发稿时间:2018-09-28 09:46:00 来源: 工人日报 中国青年网

  郑州一小学疑似因装修导致多名学生不适追踪

  检测报告迟迟不公布 学校和相关部门近乎“失声”

  本报讯(记者余嘉熙 本报通讯员王佳宁)本报9月21日对郑州澳新国际学校纬五路一小校区疑似因装修导致多名学生不适事件的报道,连日来引发广泛关注。

  此前,应学生家长要求,郑州澳新国际学校于9月7日再次对校区进行空气质量检测。校方称,这次由家长代表指定并邀请专业检测公司进行,全程邀请了5位家长代表参与。然而,20多天时间过去了,尽管家长们一再催问,这份检测报告却迟迟没有与家长见面。

  知情人士告诉《工人日报》记者,检测公司已将检验报告给学校。因为检测公司签有保密协议,所以检测公司不能对学生家长公开报告内容。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对于此次事件的调查结果,截至目前,郑州市相关学校、教育部门近乎“失声”。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此前因为教学场地限制,学生没有体育活动的场所,只能在刚装修的走廊和过道里进行跑步等体育活动。有学生家长提出,学校这样做一方面违反了教育部门对体育课设置的规定,另一方面,在刚刚装修过的区域进行跑步等运动量较大的活动,可能会增加对孩子身体的危害性。

  但当家长就此问题与校方交涉时,校方解释为,“因为学校场地限制,有些班级的体育课是在室内上,但也有室外的安排。”并反问家长,“你怎么证明教室外空气有问题?”

  有学生家长表示,学校在问题发生后一味拖延和回避的做法,已让他们十分不解,尤其是已经拿到第二次检测报告的郑州澳新国际学校,始终不愿意对外公布任何消息。而先前承诺对该事件进行调查的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此后也没有公布任何调查进展。

  “事关这么多学生的身体健康,如果一味回避,以后这类事情可能还会发生。”有专家指出,郑州澳新国际学校纬五路一小校区出现的这起事件,已经成了一个公众关注的问题。处理过程和最终的结果都要及时向社会公布,要体现出对公众负责的态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