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上错车遇热心司机 为表感谢在公交站台等了一周

发稿时间:2018-09-30 07:25:17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小女孩从书包里掏出一包蛋卷,递到了蒋师傅的手中。

  这包小女孩送的蛋卷,蒋师傅不舍得吃。

  9月28日晚上,微信朋友圈被杭州公交275路司机蒋隆发师傅发的一条消息,暖到了。

  一个一年级小女孩,为了兑现承诺,每天早上同一时间段在公交车站守候。她整整等了一个星期,终于把一份礼物——一包蛋卷,送到蒋师傅手中。蛋卷在书包里放了一个星期,已经有些碎了。

  那包蛋卷,蒋师傅没舍得吃,他打算和同事们一起分享。同时,也要把这个暖心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一年级小女孩随奶奶坐车去学校,上错车急得直哭

  事情要从9月21日说起。那天早晨,杭城下着小雨,7点20分左右,蒋师傅驾驶的275路公交车行驶到市体育馆站时,上来了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奶奶。

  一上车,小女孩就急了。原来,小女孩就读于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一年级。她们原本要乘坐8路,在吴山广场站下车后再步行前往学校。那天,她和奶奶因为下雨天,没有看清线路便匆匆上了车。

  小女孩当天要提早15分钟到校帮老师收作业,“如果迟到了怎么办?”小女孩急得眼眶红了,抽泣着问奶奶。奶奶的脸上写着自责。还没等她开口,蒋师傅赶紧安慰道:“小朋友别哭哦,叔叔答应你,肯定给你准时送到,你相信叔叔哦。”原来,275路的终点站就是吴山广场站。小女孩听了,止住了哭声,可还是一脸担忧地望着车窗外。

  7点45分,车辆行驶到终点站吴山广场站,“你看,今天我们不但没迟到,还提早半个小时到站了呢。”奶奶一边说着一边朝蒋师傅微笑点头以示谢意,小姑娘挂着泪痕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275路往返于丁桥公交站至吴山广场站,公交8路也经过吴山广场站。不过,小女孩在吴山广场站下车后,还要走不少路才到学校。

  当时,窗外的雨越下越大。蒋师傅想了想,“小朋友,从这里到你学校要走好多路呢,外面下着雨,这样吧,叔叔再带你们一段路。”275路是一条早高峰线,早上从丁桥公交站发车至终点站吴山广场站后,便再行驶至吴山公交站,改跑187路。

  于是,蒋师傅驾驶着公交车将这对祖孙顺路带到了吴山公交站。这么一来,从吴山公交站步行至小女孩的学校就近很多。

  “要谢谢叔叔哦,今天叔叔带了我们一段路,我们方便很多呢!”下车前,奶奶和小女孩说道。小女孩谢过蒋师傅后,便跟着奶奶下车了。没走几步,她突然转头,笑着对蒋师傅说:“叔叔,下星期我给你带礼物!”蒋师傅笑着挥挥手。

  早上同一时间在公交站台守候,一周后终于亲手送上礼物

  9月28日早上7点20分左右,蒋师傅和往常一样,驾驶着275路车在市体育馆站进站时,他远远看到了站台上一张熟悉的笑脸,小女孩也发现了蒋师傅。

  车子刚刚停稳,打开车门,小女孩就连跑带跳地上了车,紧紧地拉着蒋师傅的手,“叔叔,终于等到你了!”小女孩语气里带着激动又带着一丝委屈,眼睛里还泛着泪光。

  “叔叔,礼物放在书包里一个星期了,有可能都碎了。”小女孩从书包里掏出一包蛋卷,递到了蒋师傅的手中。

  “小丫头每天早上出门都要问:礼物带上了吗?等了一星期,今天终于等到你了。”小姑娘的奶奶说。

  原来,这一个星期里,小女孩每天早上7点20分左右,都在站台等着再次遇见蒋师傅,要兑现当时的承诺。但由于275路每天早高峰只发4趟车,由于道路原因,没法每天都在固定时间到达市体育馆站,所以小女孩迟迟没有等到蒋师傅。

  蒋师傅怎么也没想到,当初并不在意的一件事,小女孩却牢牢地记在心里了。

  当时车厢内很空,小女孩的奶奶几次叫她去座位上坐着,她都不肯。她一直站在驾驶座旁边,“粘”着蒋师傅,小嘴也没停过,告诉他自己学校里的趣事。

  到站了,小女孩和奶奶要下车了,“你们知道小女孩和我说什么吗?”蒋师傅脸上的幸福都快溢出来了,“她说‘叔叔,你是我自己交的第一个朋友’。”

  听到小女孩讲这话的时候,蒋师傅说:“简直幸福死了!”

  这包特殊的蛋卷一直没舍得吃,要把暖心故事分享给同事

  一想到小女孩那张肉嘟嘟、可爱的笑脸,蒋师傅的心里就觉得特别温暖。

  蒋师傅今年40多岁,在杭州开公交已经10多年了。他说:“第一次遇到那么可爱的小女孩。收到那包蛋卷的时候,生活上、工作上的所有烦恼都忘掉了,感觉一下子生活变得特别美好。”

  蒋师傅说,在小女孩身上他看到信任、诺言和责任。“小女孩信任我,相信我会准时把她送到终点站;每天早上在公交站守候,等了我整整一个星期,就是为了兑现当时的诺言,要把礼物送给我;她之所以担心迟到,是因为在学校答应要帮老师收作业,说明她很有责任心。”

  那包蛋卷,蒋师傅没舍得吃,他打算拿到车队,和同事们一起分享。同时,他也要把这个暖心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