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网警通报“学校官微恶搞烈士”:已传唤涉事学生调查

发稿时间:2018-09-29 09:13:00 来源: @石家庄网警巡查执法 中国青年网

  微博@石家庄网警巡查执法 图@石家庄网警巡查执法 9月28日消息, 9月27日下午,一条由经过认证的官方微博@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团委 发出的恶搞三位英雄烈士的微博,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和强烈愤慨。石家庄网警在发现上述涉嫌恶搞英烈的违法信息后,随即依法展开调查。经连夜工作,最终锁定了涉嫌发布该微博信息的违法嫌疑人。同时将该信息通报给了相关管理部门,我们注意到9月28日上午11点28分,@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团委 的微博已经就此事件发布了致歉信。

  微博@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团委 截图28日上午,石家庄网警与辖区民警一起到达涉事学校,在学校配合下,依法传唤违法嫌疑人到辖区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现已查明:该微博确实为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团委的官方微博,日常由多名在校学生维护。其中负责维护“每日一笑”栏目的学生张某某(男,16岁,该校17级在校学生) ,于9月27日12时16分使用手机发布了该条微博信息,发现网上有人质疑后,于当日17点40分左右自行删除了该微博。张某某对发布该微博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称其作为校团委官方账号的授权维护者之一的工作,就是每天在网上搜索一些笑话用来完成更新微博“每日一笑”栏目的任务,其昨天中午发布的微博信息来自于“唧唧帝笑话网”,他一次下载了9条笑话,依次每日发布一条,因未对笑话内容仔细查看,学校相关管理人员也未对发布内容进行审核,才导致了如此严重的后果。对其提供的信息来源,我们将做进一步追查。对该学生的违法行为,警方将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后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严肃处理。

  作为一个学校团委的官方微博,竟然发出这样的违法信息,确实令人感到匪夷所思,这充分暴露了该校团委官方微博相关管理人员责任意识缺失,微博运营人员法制观念淡漠的严峻现实。在此,网警提醒大家,今年5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中有明确规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原题为《网警通报》)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