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家庙小学一年级幸福课堂 绽放最美‘花儿’

发稿时间:2018-10-29 12:08:00 来源: 教育微说 中国青年网

  著名的教育家叶圣陶曾经说过:“教育是什么,往简单方面说,只有一句话,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 专注的眼睛、挺直的小背、响亮的口令……近日,纪家庙小学开展一年级幸福课堂展示,活动上,一年级孩子们第一次亮相感染了所有人。

  课堂上,同学们对课前准备、上课问好、听讲坐姿、举手发言、读书姿势、下课等常规内容进行了一一展示。老师们通过不同的教学环节,将课堂学习常规很好地融入常规课堂上。展示中,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展现出新时代纪家庙小学生的阳光、自信!,活动上也呈现出师生默契的配合,孩子们良好的常规习惯,这一切都给大家带来了莫大的惊喜和震撼。

  一年级一班班主任王海英告诉记者说,现代教育提倡释放孩子天性,让孩子自然快乐成长。那么,课堂常规的遵守是否意味着束缚儿童天性呢?加强学生的常规管理并非意味着对儿童天性的扼杀,它是一种好习惯的养成,其中更渗透了对文明和礼仪的要求。对于一年级的孩子们来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要做一名健、诚、乐、美的纪小学子,他们还将在老师的陪伴下继续前行,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一年级二班班主任侯杰说,每一个孩子能在班级健康成长、学有所得是我的使命。课前的常规,准备好书本,伏好安静的等待;课中学习的好习惯;课后摆摆桌、推推椅等,应该融入到每一节课,每一天中去。常规应该常抓不懈,丝丝入扣,让孩子们在“铭言”、“知理”的基础上“塑行”,成为讲文明,有礼貌,常微笑的花儿少年。

  一年级三班班主任齐媛说,,从开学到现在已经有60多天的时间里,同学们也都基本能够适应小学生活,自觉做到按照小学生的标准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我作为班主任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里三班每位同学都能够在纪家庙小学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了解,纪家庙小学于1932年建校,是一所百年老校,经过近百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的特色文化、特色项目、特色课程、特色管理、特色培训从不同维度展示了教育发展的丰富可能性,让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得到尊重,让每一个孩子实现最好的成长。学校结合区域优势,凝练出“让每一朵花都精彩绽放”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以“花文化”为文化标签的学校文化理念及实践体系,不断培养“各美其美的花样少年”,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师生快乐成长的百花园”。

  近年来,纪家庙小学校校长王红以“让每一朵花都精彩绽放”为办学理念,在“ 求趣 、致真 、向善 、立美”的校训指引下,努力实现“培养各美其美的花样少年“的学生培养目标,让学生能够在纪小尽情的绽放出自我的精彩。

  一所学校,有好的文化还要有好的传承和发扬,“花文化”必将提升这所百年名校的品味,让它更加璀璨夺目。王红表示,纪家庙小学将进一步总结教育经验,进一步完善实践体系,进一步彰显“个性教育”办学特色,让学生在花草相伴、自然和人文有机结合的校园中快乐成长;让花园式的学校真正成为张扬个性的乐土、创造未来的摇篮。

  编辑:刘民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