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女教师返校首日让学生称体重、测体能、签订健康合约

发稿时间:2020-05-20 11: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陈超)近日,全国各高校学生开始陆续返校。5月19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学生分批返校报到,空中乘务专业教师厉柠杉把体重秤和健身器材搬到了报到现场。在学生完成报到后,要求每一个同学都要进行称体重、体能测试环节,并与体重超标的同学签订“享瘦健康合约”,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享受健康生活。

  

图为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厉柠杉展示《享瘦健康合约》。受访者供图

  开学报到就要称体重、进行体能测试,前来报到的学生表示既惊喜又为难。记者看到,称体重后,对于体重超标的同学,要签署一个《享瘦健康合约》。内容为本人于2020年X月X日-X月X日,疫情居家隔离期间,因为吃了睡、睡了吃,缺乏运动,体重已经“不听使唤”。在此,我自愿响应“健康中国”号召,争做健美民航人!所以,我心甘情愿签下这份享“瘦”健康协议书。

  

图为称重后符合健康要求的学生和老师合影。受访者供图

  “我是胖墩儿,我不服!我要加入健康瘦身运动,做更好的自己!我要在XX(天内)掉肉XXKG!”合约中赫然写着的几句口号,让前来报到的学生笑出了声,但又狠心签下了名字,立志要减肥、要好身材。

  因为空乘专业学生需要面试需要测体能,而安全员考试,跳绳是必考科目。考虑到以上因素,厉柠杉为同学准备了跳绳和水杯,等到同学们称完体重后送给大家。

  

图为需要减肥的学生领到减肥礼品。受访者供图

  前来报到的学生李亚鹏说,疫情期间确实长胖了不少,刚到学校就看到老师摆出了这么多器材,还要现场称体重,着实不敢面对。“现实对我们真的太狠了,没想到开学第一天就要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作为未来的空乘人员,拥有良好的身材也是必须的,所以,我一定会如约健康减肥!”

  学生袁琪琪说,站在体重秤上她都不敢看那个指针,这个超长假期确实让她胖了不少。“不过现在开学了,一切都要回归正常,我一定要瘦回来,减肥势在必行!”

  

图为老师在指导学生进行体能测试。受访者供图

  策划此次活动的教师厉柠杉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疫情过去4个月,面对居家生活的丰富,她想学生可能有些已经长胖了。所以她就想在报到的时候通过称体重、测体能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新学期立个Flag,在生活中更注重健康,拥有良好体型。”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