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走进西安科技大学

发稿时间:2019-12-19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19日电(记者 左橙 通讯员 陈涛)近日,“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校园行”主题活动在西安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招商银行、招联金融、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包括“消费金融知识普及”线下展览、“反欺诈教育”讲座和金融安全知识问答等环节。

  12月13日,讲座在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讲座以“消费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反诈骗教育”为主题,邀请招商银行魏浩睿老师进行宣讲,为到场的200余名学生分享宝贵安全知识。

 

 图为金融安全知识讲座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麻文博 摄

  魏浩睿讲师从金融知识、欺诈安全以及征信安全等方面入手,结合案例分析伪冒申请、账户盗用、熟人欺诈、电信诈骗等多种欺诈类型,阐述了犯罪分子是怎样利用人性弱点进行作案;建议同学们要不断学习金融基础知识,特别是基本的金融安全知识;同时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学会甄别虚假网络信息和虚假网站,要时刻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魏浩睿讲师还详细讲述了自己从业历程中所遇见的诈骗案例细节,以便于学生学会规避风险,鉴别诈骗,考虑后果。讲座内容亲和贴切,案例真实生动,易于学生接受和理解。

  图为金融安全知识讲座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麻文博 摄

  12月14日,“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普及”线下展览活动举办,活动分为金融安全知识宣传、知识问答和防诈骗签名等环节进行,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室外问答和签名活动。签名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自己对反欺诈主题教育活动的支持和维护金融安全的决心。

 

 图为反欺诈签名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麻文博 摄

  图为室外知识问答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麻文博 摄

  活动结束后,通信工程2019级学生万文杰表示,“非常感谢招商银行、中国青年网和学校共同举办的金融安全知识普及活动,不仅让我们增加了对金融安全知识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安全知识,还通过现实案例引导我们加深了对金融安全和防范各类金融诈骗的认识和理解,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