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寒假时长排行榜出炉,郑州师范学院57天假期居榜首

发稿时间:2019-12-19 08: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李华锡 实习生 张宇)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河南高校寒假放假时长排行榜”,榜单中公布的假期时长也从不足一个月到接近两个月不等,涉及河南省49所高校。其中,放假时间最长的是郑州师范学院,假期达57天,最短的则是仅有28天的郑州大学。

  

2020年河南高校寒假放假时长排行榜。网络截图

  12月1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管的河南省教育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2020年河南高校寒假放假时长排行榜”,分别展示了河南49所高校放假时长排名、学校名称、放假时间、开学时间、放假时长等内容。

  记者观察到,排行榜前十名为郑州师范学院、铁道警察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安阳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放假时长最长为郑州师范学院,57天,2019年12月20日放假,2020年2月15日开学;最短为郑州大学28天,2020年1月13日放假,2020年2月10日开学。

  该排行榜公布后,受到了大学生的关注。胡威是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他今年有49天寒假。胡威告诉记者,这次假期相比以往来说要长上几天,自己也对即将到来的寒假生活充满了期待,“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想出去旅游一下 。”

  

河南省教育网微信公众号中发布的“学生寒假安全预警”。网络截图

  相比于假期近两个月的学校,郑州大学的寒假只有28天,但汉语言专业学生马娅娅却并不羡慕放假时间长的学校。她表示,放假一开始还好,时间太长了会觉得无聊和懒散。“期末考试周的时候大家压力比较大,想早点放假,但往往开学报道时大家又都早早返校了。”

  “已经没有很期待假期了,更多的是当做一个缓冲期,准备下一个阶段的事。”马娅娅今年上大三,在谈到假期计划时,她告诉记者,2020年考研将要结束,自己也要投身准备2021年的考研了,自己打算利用好寒假这段没课的时间,着手准备考研资料开始复习。

  在排行榜最后,还发布了“学生寒假安全预警”注意事项,提醒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预防网络沉迷、警惕网络陷阱、警惕电信诈骗、警惕传销陷阱、警惕借贷陷阱等。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