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阿姨别抖手!高校设“吐槽”墙引热议

发稿时间:2019-11-12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晏雷婷 雷俊阳 邢玉云)“‘食堂阿姨别抖手’‘求热水到寝’,这些话都说到我心坎上去了!”近日,四川农业大学食堂小广场上设立起一面“吐槽墙“,引起师生围观。看着密密麻麻的吐槽便签,许多学生表示赞同。

  

图为学生围观“吐槽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俊阳 提供

  “吐槽墙”引热议,学生:还能这样“吐槽”?

  “在活动开始之前,‘吐槽墙’就已经放在了食堂小广场上,没想到同学们吐槽的欲望如此强烈,直接用马克笔在墙上进行留言。”该活动组织者之一廖娇介绍说。

  不少同学们的“吐槽”引起师生共鸣,“食无肉,饭不够,叫声学生难受难受”,围观的学生表示“吐槽”里还有“酱油诗”,非常有意思。

  

图为同学写吐槽便利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邢玉云 提供

  解决问题要“细节”“效率”两手抓

  “吐槽墙”上设置了五个不同板块,覆盖到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有学生留言“多买点黑板擦吧,老师都用卫生纸擦了”,有人感叹“公寓楼下艺术团唱戏太过‘扰民’”,有人抱怨“图书馆闭馆时间太早啦”,有人表示“校园网速度堪忧”。

  

图为吐槽便利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邢玉云 提供

  针对这些问题,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权益部的处理方法是每天在每个板块中选取两个反馈最多的问题进行公布,在一周内向校方反映并争取得到切实解决。比如,在“i川农APP经常卡顿”问题上,校方了解情况后就为i川农增设了服务器,保证同学们能够正常参与活动。对此,大一新生汪乔感慨说,没想到学校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如此上心,这令刚上大一的他非常惊喜。同时,他认为,学校细致关怀的态度令在他感觉非常幸福。

  “吐槽点”不仅覆盖生活方方面面,更是深入到生活细节。“包子皮能薄点吗?”“菜能辣点吗?”……这些都成了同学们对食堂的“拷问”。

  对于此类繁多又细致的问题,廖娇介绍说:“活动目的是为了收集同学们的问题,努力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解决问题,特别是新生同学,希望他们在新学期的时候就能感受到学校为他们解决了一些非常切实的问题。”

  

图为吐槽便利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邢玉云 提供

  “吐槽”的另一种打开方式是“暖心”

  徐飞同学表示,自己本来是抱着寻找同感的目的前来围观,却被一些另类“吐槽”暖了心。有同学对学校表示感谢,“感恩,感谢学校对学生权益的维护!”对此,廖娇说:“同学们的维权知识在逐渐加深,我们特别开心,感觉自己的付出是非常有意义的。”

  前来围观的人群中不止有学生,还有老师。对这面引发热议的“吐槽墙”,一位校内管理部门的李老师结合自身,表示也想设立一面“吐槽墙”来让同学们对老师吐槽,把教学工作做得更好。(应受访者要求徐飞、汪乔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