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校园食品经营者已责令改正6万户

发稿时间:2019-10-29 11:18: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珠海10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教育部今天在珠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副司长马如林表示,截至10月22日,各地约谈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近4万人次,责令改正6万户,罚没1317万元,取缔无证经营者764户。

  马如林指出,严查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未取得许可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经营小卖部、小餐饮,经营“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限食品和腐败变质食品等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敢于较真碰硬,力求一查到底。

  马如林表示,“在9月以来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生关切,立足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实际,把问题找深找准找实。以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和小餐饮等为重点,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推动整治措施落地见效。”

  据悉,截至10月22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自查64万户次,整改消除风险隐患13万个,撤换食材供应商2793个,更换供餐单位4199个;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72万户次,抽检食品10万件。

  “目前,我们正会同教育部门,全力提升学校食堂的‘明厨亮灶’覆盖率,使全国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超过80%,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力争全覆盖。”马如林表示,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动学校食堂“明厨亮灶+互联网”,将后厨“晒”在“网”上,让学校食堂置于家长、师生、监管部门和社会的广泛监督之下,实现社会各界对校园食品安全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