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高校改编《起风了》赠毕业生

发稿时间:2020-06-24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24日电(通讯员 赵琛琛 郑成锴)“改编的《起风了》MV简直不要太好看!”“希望我们都能‘千帆入海不畏长大勇敢开花’!”近期,四川农业大学迎来毕业季,学校和学院为本校的毕业生们送上一系列精心设计的毕业礼物,其中专门为毕业生改编拍摄的MV《起风了——盛夏》因内容和改编的歌词贴合大学生活广受称赞。

  据了解,《起风了——盛夏》改编自《起风了》同名歌曲,MV版本由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传媒中心主导拍摄,以七位16级同学的大学四年回忆为主线,描绘了性格各异,但却同为梦想起舞,最终奔向各自前程的毕业生们的故事,出镜演员是大一到大三的学生。谈及MV的创作灵感,策划者之一钱炜觐说:“16级的同学没有军训,又在毕业这一年遇上了疫情,所以MV当中通过男主角毕业后参军入伍和戴口罩返回学校来表现这两个元素,最后描绘了毕业典礼,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钱炜觐和他的团队结合着对大学生活点滴的感受,为毕业生们献上了这份特殊的毕业礼物。

  MV的制作包括歌词的改编,MV的拍摄以及歌曲的演唱。其中歌词的改编历时四天,经历了三次删改。第一次定下了基本框架,第二次对整体进行查漏补缺,最后一次删改对歌词细节进行了校对。最终改编完成后的歌词里融合了古诗词等元素,同时也穿插了学校特色。“曾经流连梧桐间桃李开遍,川农青衿走遍世间,木樨里迎着你路边的春华,鲜衣怒马你的耕耘终会开花。这几句中便融入了学校的特色,四川农业大学共有雅安、成都、都江堰三个校区,词中提到的木樨是三个校区都有的花,梧桐则是代指雅安校区的梧桐大道,同时耕耘也是我们农业学校的特征。”歌词改编者王乐告诉记者。

  “当然,这次的拍摄也遇到一定的困难。” 钱炜觐向记者坦言,短时间要完成大量的任务,主演的时间也有冲突,以及由于疫情的关系,没有办法到三个校区进行拍摄,一些部分只能拍摄雅安校区和都江堰校区的空镜素材。团队里的罗伟在采访时表示,尽管要扛着很重的器材、数盏摄影灯全校到处跑很疲惫,但是一想到可以为毕业的学长学姐留下一些珍贵的回忆就又动力满满。

  MV一经发出,便受到了全校同学们的赞可。雅安校区的毕业生王华说道:“好多的镜头印象深刻,哭没了。就让那些话留在盛夏吧。” 而成都校区19级学生李明则说:“我很庆幸能在大一的时候,看到快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对母校的留恋,这份影响会督促我更加珍惜这在校的四年。”

  记者还了解到,四川农业大学还为本届毕业生专门定制了毕业戒指,戒指内壁镌刻了学生的姓名和学号,外壁是金色设计同时镌刻了四川农业大学的学校名称,谈到收到戒指时的感想,16级毕业生谢慧玲告诉记者:“拿到戒指的第一反应就是很感动,学校在戒指上电镀我们的学号和名字的做法,让我很有归属感。”

  除此之外,四川农业大学各个学院也为各自的毕业生们送上了符合其学院风格的礼物。农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象征着丰收与收获的小麦捧花,机电学院斥资近2万,提前数月为毕业生们准备了铸以“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院训与个人姓名及学号的硬核笔架,艺术传媒学院则为毕业生提供了开办个人美术作品展览的机会,以及举办铺设了象征走向人生新篇章的红毯秀······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王华、李明、罗伟皆为化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