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同寝室8女生升学齐“上岸”:备考时吃炸鸡看电影解压

发稿时间:2020-06-22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胡晓彤 郑舒心)近日,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503女生寝室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关注。原因是她们寝室8人全部升学“上岸”,均保研或考研至国内名校。在备考时,她们互相帮助,彼此扶持。在遇到焦虑时,她们还通过吃炸鸡、看电影等来缓解情绪。

  

图为寝室成员(左起)郭昭嫣、陈卓昀、黄心怡、柯玉、李娜、李粤、蒋熊丽、段茂坪。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晓彤 供图

  寝室中,蒋熊丽保研至江南大学,陈卓昀与柯玉被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段茂坪、郭昭嫣分别考研至中国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心怡考研至中国海洋大学,李娜考研至北京林业大学,李粤则选择继续留在四川农业大学读研。

  “师姐们都太强了,真希望我们寝室也能成为‘学霸寝室’!”该校学生罗海燕羡慕地说。该校学生张玉(化名)也表示:“好羡慕这样的寝室,学习好关系也好,值得我们学习。”

  虽然被同学们夸赞、羡慕,但她们清楚地知道,保研与考研都离不开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乐观积极的心态。记者了解到,被保研至江南大学的蒋熊丽一开始便计划向江南大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前进,但这个专业保研难度极大。

  实验一次又一次失败,科研文章投稿一次又一次无果,但蒋熊丽咬牙坚持了下来。大学期间,她主持重要科研项目,申请发表专利,全方位的提升自己,最终得偿所愿。

  

图为寝室毕业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晓彤 供图

  而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的陈卓昀虽然已具备较好的英语基础,但她还是坚持英语学习,最后以600多的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

  作为寝室“活跃分子”的郭昭嫣性格大大咧咧,但她内心却是沉稳的,她知道自己的最佳状态在下午和晚上,所以为了让自己在学习时保持精力充沛,她从不强迫自己像其他“学霸”一样早起学习。

  那么,全寝都顺利保研、考研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几个女孩给出了她们的答案。大家心照不宣地都认为,这样的结果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仅是因为她们的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而且还因为她们付出了努力,所以全寝室升学成功就是水到渠成的结果。陈卓昀表示说:“我觉得我们值得!”

  黄心怡说,不论保研还是考研都会面临一定的困难和挫折。谈及此处,她表示:“疲倦、厌学都是会发生的事情,我有一段时间甚至因为学习进度太慢而焦虑不已。”

  但提到解压妙招时,她们又展现出了“学霸”以外的一面——K歌、吃炸鸡、看电影都是常态,跟普通大学生一样,会因为唱歌时的一时兴起而一通乱吼,考完试后会通宵吃炸鸡、看电影。

 

 图为寝室毕业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晓彤 供图

  另外,结束了毕业典礼的她们还相约一起完成了毕业旅行。学习与生活,她们都过得多姿多彩。

  关系亲密的8人拥有着令人羡慕的友谊,她们坦言,室友之间的相互影响是很大的,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是常有的事。蒋熊丽告诉记者:“我们不仅在学习上互相支撑,科研、毕业论文上的困难,也会一起解决。”

  8个女孩表示,她们选择院校的理由各有不同,以后要去的城市也相隔长远,但她们互相约定,以后的她们还会多联系、常走动,大学四年会成为她们人生中一段珍贵的回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