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西省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0-06-23 22:30: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井冈山6月23日电(通讯员 肖颖 )今天上午,江西省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仪式在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举行。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吉安市副市长徐开萍等领导及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郭杰忠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天,在井冈山启动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就是用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通过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师生的健康素养。

  郭杰忠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警示我们,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深化校园环境综合整治,避免细菌病毒滋生,减少疾病传染途径,筑牢防控关键防线,必须常抓不懈,一以贯之。我们要从倡导健康生活、呵护心理健康、融入课堂教学、加强宣传引导、创建健康学校等方面着手,全力营造健康环境、完善健康服务,加强健康管理、培养健康文化。

  在启动仪式上,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教师王君玲宣读了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倡议全省师生携起手来,继承和发扬中央苏区光荣的革命传统,大力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动手,同心协力,共建绿色校园,共享洁净环境!

  学生们深受鼓舞,来自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六年级学生余梓洋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对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有了更多的了解,觉得爱护卫生、养成健康习惯确实非常重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校园爱国卫生运动。”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