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工商职院:全员为学生争取就业岗位

发稿时间:2020-06-24 09:12: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20届毕业生励梦丹一边熟练地展示产品功能,一边实时和网友互动卖出了好几台打印机。她已与浙江综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成为一名电商主播。

  图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应届毕业生经过实习后,大多与实习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书。(敏明 供图)

  “在‘6.18’活动期间,我们直播间浏览次数累计近3.5万人次,引导成交达961笔。”励梦丹说,她见习期的月工资已超过6000元。

  “企业复工后缺口很大,尤其电子商务直播、短视频人才。”浙江综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柳莉莉说。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43名电子商务专业应届毕业生到浙江综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客服、美工、主播和运营助理等岗位实习,目前大多与该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书。

  浙江工商职院电子商务专业主任陈聂介绍,该专业制定了“就业时间提早一步,教师服务深入一步,企业对接精准一步”的策略。在去年9月至10月,该学院教师就联系电子商务企业百余家,并通过筛选分档,确认15家企业为A档优质合作单位分批入校宣讲,该专业70%的毕业生在2019年11月份就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最近实习情况怎么样,就业意向如何,有什么困难 ”该校建筑与艺术学院智能1841班班主任张宾打了不下上百个电话,实时更新记录与每一位毕业生的通话情况。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推出“跟每位毕业生至少谈一次话”“每周一次就业指导讲座”“每位校领导、教师联系一家以上可就业用人单位”等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6位校领导分别走进产业园区和就业用人单位,给该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尽力“吆喝”、争取“岗位”。据统计,今年3月份以来,共有 170家单位给该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了 4028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