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留学生在石大:新年晚会上唱响“中国元素”

发稿时间:2018-01-08 10: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1月8日电(通讯员 何星嘉 孙德藩)“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从此不受那奴役苦,夫妻双双把家还……”12月2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唐岛湾餐厅三楼多功能厅传来了悦耳的黄梅戏唱腔,这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天下一家,圆梦中国”2018年中外学生新年晚会暨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现场,来自1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以舞蹈、歌曲、乐器、服装表演和中华传统文化展示等形式,与中国学生一起参与了演出。

  多彩节目,中外学子展石大风采

  中外学生新年晚会上演“中国元素”模特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耿婷婷 摄

  在中外学生新年晚会的现场,《中国武术》表演者李佳奇用帅气的武术表演点燃了全场的氛围,蒋豪奇幻的魔术表演《魔幻秀》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于琦和刘馨蕾的中国传统舞蹈《出水莲》细腻深情,将中国古典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来自中国的刘俊冶和来自乌干达的丹尼斯演唱中英RAP《要是说了》,集合现代声、光、电舞台效果,带动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安哥拉的Emmanuel则用热情洋溢的非洲舞蹈点燃了全场,欢快的舞步和动感的旋律迅速点燃了演出现场的气氛。场下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星星点点的手机灯光汇成了一片灯的海洋。

  悠扬戏曲,留学生体会中华文化

 

  中外学生表演黄梅戏《天仙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伯阳 摄

  在中外学生新年晚会的现场上,来自中国的王艺超和来自喀麦隆的富强登台表演黄梅戏戏曲传统经典剧目《天仙配》,身着戏服的富强与王艺超一出场便赢得了台下的掌声。

  黄梅戏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其中《天仙配》作为最经典的唱段,更是为中国人所熟知。但要想真正唱好并能上台表演,这对来自喀麦隆的富强来说并非易事。 

  为学好黄梅戏,下腰、压腿、走圆场……富强做的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富强的身段、指法、唱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兰花指有模有样,身段也能跟上节奏,最终登台表演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如果不看面孔的话,我真的以为是中国人唱的戏曲,为他点赞。”观看节目的2015级学生戴书海感慨到。

  文化交流,八国合唱燃爆全场

  

  八国合唱《DESPACITO》燃爆全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伯阳 摄

  热情洋溢的《DESPACITO》开场后,动感的旋律便迅速点燃了演出现场的气氛。令人瞩目的是,本首歌曲是留学生们和中国学生用中文、英文、俄语、哈萨克语、法语、乌尔都语、西班牙语、斯瓦西里语这8国语言同台演唱。他们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种族不同,却因拥有一颗热爱中华文化的心而汇聚在石大。

  “每一种语言唱歌带给我的感觉都不同,即使是一首歌曲在演唱过程中也会有所差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6级学生庞岚说到。作为主办方的她看着来自八个国家的学生从不熟悉到相互交流并能默契登台表演,感到十分激动与骄傲,“八个国家的学生肯定存在文化差异,但只要大家共同交流都可以成为好朋友。”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小品让大家知道只要相互理解,就能在欢笑声中解决掉因文化差异闹出的笑话。”晚会中的小品节目《天下一家亲》将中外文化习俗之中的差异展示给在场观众,并通过有趣的表演形式让留学生们对中国饮食文化更加了解。

责任编辑:崔宁宁 乔旭(学生编辑) 冯佳丽(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