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相声小品齐登台,中石大学子演绎校园版“笑声传奇”

发稿时间:2018-01-02 13: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1月2日电(通讯员 于美霞 赵艺佳 梁芳 贾铠宇)“相声讲究的是什么?您说对咯!是‘说学逗唱’……”笑声、叫好声此起彼伏。12月10日晚,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社团联合会社交与口才协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十五届相声小品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给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校园版的“笑声传奇”。

  八仙过海,节目精彩纷呈

  大赛可谓是“八仙过海”,每一个节目都具有独特而鲜明的特点。小品《后宫选妃》中的皇帝在“骑马舞”中闪亮登场,反串的妃子们一颦一笑“尽态极妍”,台下观众无不捧腹大笑;在《说学逗唱》表演中,选手为让观众理解相声中的“说、学、逗、唱”所指之意,一展歌喉,惊艳四座……

  

  选手在表演相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 摄

  “九儿我娶你!”当最后九儿和傻子新郎跪拜那一瞬间,潘队长喊出这句话时,观众们的眼中都含着泪水……小品红高粱《九儿》讲述的富家千金和护卫队队长之间的爱情故事让人笑中有泪,女主角把九儿身上的坚强、担当、敢为爱情献身展示得淋漓尽致。

  “看到同学们热爱相声小品我很开心,看得出大家认真的准备了节目,很卖力的演出,”来自青岛瀛海轩曲艺社负责人张明璐从专业的角度对选手做出了中肯的评价,“但是选手在台上的走位以及面部表情、肢体动作等还是有进步的空间。”

  选手们用自己的方式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表演,他们将快乐和感动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享受舞台,每个人都是“喜剧大师”

  “桃心”刘海儿、三角笑眼,这位选手刚往舞台上一站,台下就响起了掌声和喝彩声。他是谁?他就是曲话队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701的张胜楠。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登台演出了。这一次,他带着自己的原创相声作品——《等我有了钱》登上了本次相声小品大赛的舞台。

  原创的剧本就意味着更大大挑战,张胜楠在采访中说:“演出这天的早上我们还在改动剧本,下午对词然后晚上就来演了,所以压力很大。”

  

  选手进行小品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 摄

  作为本次大赛的开场选手,张胜楠和他的搭档应云菲将整个作品精彩呈现,赢得了阵阵叫好。正如张胜楠所说:“底下观众乐了,我们打心里的高兴,也就爱说。”对他而言,表演相声是一个与观众共同享受的过程,也是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法学1701的李泽宁也深有同感,当谈到参加比赛的理由,他坦率地回答道:“享受舞台,喜欢演戏!”

  这次相声小品大赛,不仅给在场师生带来了欢笑,还让每一位参赛选手施展才华展示了自我,享受了表演的乐趣。享受每一个舞台,每个人都是“喜剧大师”。

  大咖助阵,一招一式真功夫

  著名相声演员、主持人、影视演员、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郭培鑫的到来,无疑是本次大赛最大的惊喜。一板一眼,一腔一调,一招一式,一段山东快书《李逵夺鱼》可谓是全场的焦点,无不透露出专业相声演员的素养与气质。

  “这是我第一次表演这段《李逵夺鱼》,我八十多岁的老师最近刚刚将这一快书,一招一式地亲身传授给我……”郭培鑫眼底流露着对相声的喜爱和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著名相声演员郭培鑫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 摄

  “看完郭培鑫老师的表演,我才发现原来山东快书可以这么吸引人。” 汉语言文学1701班的杨柳莹在看完表演后激动地说道,“我看到了一代代的相声演员对于传统的坚守和对相声文化的传承,对艺术工作的一丝不苟的毅力和韧劲,这正是我们这代人所缺少的。”

  “这是校社团联本学期举办的第二次大型活动,大新老师的到来为活动增添了不少亮点,工作人员们的努力是比赛圆满顺利的结束,所有人的努力都是收到成效的。”本次比赛的负责人之一刘佳贝说道,“本次相声小品大赛旨在以社团文化节为契机,使同学们认识到语言的魅力、更好的了解社交与口才社团,同时丰富该校师生的文化生活。此活动一方面给协会成员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给广大有表演天赋、有表演才华的石大才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责任编辑:崔宁宁 冯佳丽(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