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象山:一角钱暖了全县教师的心

发稿时间:2018-10-31 09:25:21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网

  这段时间,浙江象山的施老师犯了愁。除了忍受疾病的折磨外,妻子也为了照顾他而不得不放弃工作,家境越来越窘迫。近日,他收到了象山教育局“十分关爱互助基金”援助的3万元爱心救助款,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今年,像施老师这样不幸患上重病的老师我们已经救助了15位。”象山县教育工会副主席陈立红说。

  作为工会工作负责人,每年都要接待一些身患重病却无力承担救治费用老师的求助,陈立红心里不是滋味。“有位老师希望教育局能提供5000元的帮助,可是就这点费用,按照规定我们却没法开支,这件事情让我感到无奈。”

  一次工作交流中,象山人民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章华勇提议,能否设立一个基金,发动全县所有教师的力量,帮助身边患上重大疾病的教育人?两人把想法向教育局党委汇报后,得到了局长胡海峥的大力支持。经过多次联系商讨,象山“十分关爱互助基金”应运而生。

  “爱心捐款,聚少成多,每人每天捐助10分钱,就能帮助一位身患重大疾病的教职工。”基金捐赠倡议书中这句话触动了很多教师的心,得到了全县教职工们的积极响应,当年捐款数额就达到了21万多元。同时,教育局、教育工会、人民教育基金会拨入配套资金30余万元。

  记者从该县教育局了解到,“十分关爱互助基金”委托县人民教育基金会管理。基金来源为教职工自愿捐助和配套资金两部分,教师捐赠总额每年21万余元,配套资金每年30万元左右。救助对象为身患重大疾病致家庭困难,且当年参与捐助活动的在职工会会员。根据教职工在基本医疗保险内报销和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自费医疗费补助后,自费医疗费超额部分酌情给予补助,最高救助额达7万元。目前,该基金已累计救助教职工29人,救助金额达75万余元。(记者 蒋亦丰 史望颖 通讯员 姚俊)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