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开学季: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留学可以很精彩

发稿时间:2018-08-29 09: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9月将至,海外高校开学季又要来了,如今出国留学,中国年轻人的眼界越来越宽广,读一些“非传统”的专业,可能让他们在未来更有优势。一些看似“奇葩”的专业,可能隐藏着就业机会,一旦学成,应当能解锁一个精彩的世界。不过,随着留学大军涌向海外,学子们的海外学习生活,面临安全、自理、心理等方面挑战,必须一手抓学历,一手抓安全,两手都不能松。

  【到日本、欧洲学做美食 从青铜变“王者”!】

中国女孩学习制作日本料理。宇巍 摄

  《日本新华侨报》文章称,近年赴日本学习和食的留学生越来越多,2017年来自中国大陆者最多。分析认为,亚洲尤其是中国消费水平的增长,是和食餐厅越来越多的首要原因,这直接促使“吃货”赴日学习料理。

  日本政府为学习和食的留学生出台鼓励制度。他们毕业后可以在日本餐饮店里工作2年,评定黄金、白银、青铜3个等级。(动漫/网游既视感……)

  吃货想跑远点留学,可以去欧洲。

  今年6月《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称,近年赴意留学生急速增加,中国留学生涨幅较大,而布拉厨艺学校排名热门榜单第二,尽显意大利美食魅力。

必胜客送餐员cosplay手游达人,为中国吃货送上美食。张亨伟 摄

  英国也不甘落后。2015年曼切斯特城市大学和必胜客合作推出披萨专业,传授如何制作上乘披萨饼以及如何管理经营餐厅。肯德基和麦当劳也在英国提供了类似专业,伦敦南岸大学则提供了烘焙技术管理专业。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