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校开学季:各地多举措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稿时间:2018-08-29 08:40:00 来源: 央视网 中国青年网

  除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各地还推出一系列举措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起来看一下。

  今年,在河北省内就读的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可以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获得教科书等政策。从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河北省还对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具有河北省户籍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实行一次性救助。一次性救助标准是每生2000-3000元,主要解决大学新生报到的路费、学校助学金发放前的生活费等。

  陕西省内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革命老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前可申请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就读本省院校的每人500元,就读省外院校的每人1000元。同时,在陕西省地方高校就读的建档立卡家庭的大学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还可领取6000元的助学金生活补助。

  受台风影响,今年,山东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为保障受灾学生能够安心求学,近日,天津大学发出了关于做好洪涝受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为这些地区受灾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和路费补贴。不论新生还是老生,都可以申请1000-3000元不等的生活费,本人到学校的火车票一张,新生还能领到一套卧具和一套生活大礼包。

  今年社会各界也把精准资助做为资助工作的重点。日前,中国癌症基金会推出了“贫困癌症家庭大学生资助项目”,为全日制在校就读的贫困癌症家庭的大学生,提供每人每年6000至9000元的资助,直至大学毕业。目前,全国已有100多名贫困癌症家庭的大学生领到了这项资助。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