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AT使用去年亚洲区旧题?华裔学生忧取消考试

发稿时间:2018-08-28 09: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华裔学生指出,当地时间8月25日上午8点举行的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统考中,使用了亚洲区2017年10月的旧考题,四部分题目(多项选择题)几乎一模一样。整套题目曾被发布于网上供考试练习,一些华裔学生曾看到或下载练习。考生一片哗然,网上议论纷纷,担心“分数调整曲线”(Curve)将很大程度影响到个人成绩,或会取消考试。

  因当天考生较往日更多,8月25日的喜瑞都市SAT考试在这所高中开设了第二考场。(美国侨报记者 章宁 摄)

  据悉,当天上午10点,SAT(Scholastic Aptitude Test,学术能力测验)考试主办方高校理事会(College Board)在社交网络发布推文,“预祝8月考试大家成功”。

  然而很快,在该推文下跟了几百条评论、转发,表示当天的考题曾经在亚州区2017年10月举行的SAT考试中使用过,几乎一模一样。

  “我们知道了!今天的考题早已泄露,早在2017年亚洲试场用过的!”;“花了那么多时间在暑期准备今天的考试,参加考试要收45美元,只知道收取学生费用,居然‘懒到’使用一模一样的考题,不是应该随机在题库中抽题吗?”。

  有人认为,泄题源自中国,而到美国考试的中国或韩国学生都可能做过,不仅如此,还有信息显示,曾有人发布过该套试题,下载收费5800元人民币作为真题,供应试练习。

  据参加了在洛杉矶县禧瑞都市一所高中举行的SAT考试的高年级华裔学生反应,考完试后,曾经信心满满认为考得很好,很开心。但是,到晚上时突然得到消息:泄题了!

  “之前有些同学在微信上看到过信息,推荐下载这套题供练习,当然发布的人肯定不知道今天就考了这个!”同在禧瑞都市SAT补习班的韩裔同学表示,读完试题开头第一段,“脑袋哄地一声,不是之前曾经见过的出现在网上的练习题?”很后悔因为练习题太多,没有来得及去做那一套。还有的学生是在考试完40分钟即得到泄题消息,马上有崩溃的感觉。目前,许多考生包括一些教育媒体都已经知晓这一情况。

  据查询,SAT考试之前从未出现过亚洲区考试原题被北美使用的状况,倒是发生过几次亚洲区考场使用了北美地区的原题。因为很少考生会由北美回到亚洲区参加考试,所以影响并不大。

  对此,资深媒体关系发言人扎克?戈德堡(Zach Goldberg)表示,“不适合说是否有泄题事件”,并声明“若发展有保密方面的问题,会处理,可能会取消考试”。

  Insider媒体还表示:“一些来美国参加考试的中国或韩国考生,可能已经在本国做过这套习题”;也有亚裔学生说,有些同学在暑假回本国参加培训班准备考试的,可能就做过这类题。不过说法是否准确,且到底有多少考生可能之前做过该练习,很难估计。这也让一些没有练习过该套题目的华裔学生有些莫名紧张,担心阅卷人员“另眼看待”。“现在大家都知道是亚洲区的题目,一看我们的姓就知道是华人了,人家会怎么想我们,事先做过?会不会都给我们的分数打折扣呢?”

  高年级考生们担心的一是考试时间,二是给每位学生算分时的“分数曲线”(Curve)法则。这次考试非常重要,是在今年申请大学前最后一次SAT考试,如果取消成绩,下一次考试将在10月份,意味着在申请大学之前可能还收不到成绩单。

  已经有人在网上表示“最好的处理方式,可否考虑在9月加考一次。”也有考生在看到媒体报道后,认为取消的可能性不太大,因为如果取消,意味着“承认自己(高校理事会)犯了错,对于一场全美考试来说,影响太大。”正常的SAT考试有点像中国高考一样,学校只是考场,统考的所有考题全部回收,不会全部原版流传或公布。

  除了取消考试的后果,还有计分方法。按照SAT计算分数的惯例,有一个“分数调整曲线”(Curve)法则。该法则主要用来整体调整成绩,当题目特别难时,会整体提高,特别简单时,会整体调低。一般采用两种方法,一种对两头成绩影响不大,比如特别高或相当低的,中间会有较大差别。一种是整体全部有影响。这次考试因为泄题,一定会有部分同学分数特别高,无论采用哪种调整办法,对于成绩可能都有相当影响。

  有华裔考生Sabrina Yang一直热衷参加社会活动、课外活动,表示曾经参加过两次SAT,一次是“体验”,一次作为“摸底”。“很多时间用来搞课外活动了,就打算8月最后一次冲刺,当时很开心,感觉应该有1500分。周六知道消息后一直非常担心,着急得整晚难眠。”

  Yang表示,取消再考并不怕,可是若等到10月,来不及申请学校了,若是Curve则更加不靠谱,她曾经最倒霉的一次测试练习中,被Curve掉30分!

  据悉,美国SAT考试是私人非赢利组织高校理事会发展出的大学入学考试,十几年前开始非常流行,全美众多高校要求申请者提供该成绩,目前的总分是1600分。学生原则上可以考多次,并取其中成绩最高,不过经验上讲,最好不要超过3次。

  报道指出,目前,美国有些高校已经表示对SAT考试表示不满,声明不再参考SAT作文分数,芝加哥大学则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宣布,彻底摒弃SAT成绩。虽然如此,在加州大学体系中,SAT的成绩依然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