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中食堂撤板凳让学生站着吃饭 校方:节约时间学习

发稿时间:2018-08-28 08:49: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8月26日中午,河南商丘睢县高级中学食堂内,因板凳被撤,学生们排队买饭后只能站着就餐。8月27日,该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此举是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提高学生就餐效率,以便节约时间去学习。

  8月26日是河南商丘睢县高级中学开学第一天。中午时分铃响后,学生们一如既往地冲进食堂。可他们发现,凳子和桌子连在一起的餐桌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没有凳子的餐桌。排队买完饭后,学生们只能站在桌子边就餐。

  学生小李说,以前吃饭要花20分钟,现在10分钟就吃好了。

  睢县高级中学办公室一工作人员介绍,暑假时校方统一更换了食堂的餐桌,撤掉了带凳子的餐桌。这样的做法是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提高学生的就餐效率,节约时间去学习,“下一步,还将给学生划好指定位置,就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吃。一般来讲,吃个饭花10分钟就好了。”

  站着吃饭到底对身体好不好?湖北襄阳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高山介绍,吃饭要细嚼慢咽,吃快了对身体不好,“一吃快咀嚼就不充分,会影响消化,站着吃短时间内没啥影响,时间长了可能会引发消化上的慢性病。”

  (原题为《河南睢县高中食堂撤板凳让学生站着吃饭 校方:节约时间,提高就餐效率》)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