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生参军入伍驻澳部队接受检阅

发稿时间:2019-12-24 1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2月24日电(通讯员 薛娅 陈雨昂 白方正 李万佳)“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的阅兵上,受阅队伍振奋人心的响亮口号彰显出男儿本色。来自成都大学17级测控2班的霍志斌,也参与了此次阅兵。

  

霍志斌参与阅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娅 提供

  参加阅兵,是每一名军人心中的梦想与荣耀。从班上的生活委员到成为被检阅的战士,霍志斌一路从容,成绩斐然。

  2018年,大二的霍志斌在充分准备后递交参军入伍申请,经过驻澳部队的严格考核,顺利成为其一员,开始了他默默奉献,艰苦训练的军旅生活。

  

霍志斌的部分荣誉。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娅 提供

  “都是因为祖国和人民的需要!”霍志斌说,“和很多人一样,当兵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而且我也想感受一下只有部队才有的战友情,一种最为真切的感情。”同时,家人也非常支持他参军。

  “参军带来的不只是身体素质的增强。”霍志斌说,参军后他改变更多的是对军队的认识,对革命先辈的了解。他经常被先辈们的奉献和觉悟所打动,他认为当代年轻人应该去了解学习这部分。

  初入军营的霍志斌,感到军营生活与他的想象有所出入,接触的东西也相对较少,生活比较枯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也在逐步的适应。当他进入特种部队时,现实与想象逐渐重合,他也对部队有了更多的了解。当兵的生活很苦,但他也凭着自己不服输的心和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坚持了下来。

  

霍志斌正在训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娅 提供

  作为军人,作为当代青年,霍志斌认为,为祖国做奉献,就是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在各项任务中取得成绩,为国防事业添砖添瓦,时刻为打仗做准备。“我不是一个锋芒毕露的人,一般我都不是突出的,但我都会去努力做到最好,不为别的,只为我是一名军人。只要组织需要我,祖国和人民需要我,就算是赴汤蹈火,我也在所不辞!”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