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即将返校 宿管阿姨“在线接单”给大学生晒被子

发稿时间:2020-04-19 19:30:07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吕宝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超)“钱阿姨,返校那会儿好像有雨,您可以帮忙我们晒一下被子吗?”几天前,来自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移动通信专业学生夏利君“鼓起勇气”给宿管阿姨发去短信。

  受疫情影响,许多高校都延长寒假时间。夏利君已3个多月没有回校,她住的宿舍又是背阴的低楼层2楼。最近,她接到4月21号的返校通知,这让她激动又担忧。一想到宿舍的被子这么久没有晒过,都有可能发霉了,加上学校规定分批回校,不准提前回校,她就犯了难。

  她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宿管阿姨,去年11月,她因考驾照需要提前出宿舍大门,当时她就找到宿管阿姨,当时宿管阿姨来不及换衣服,穿着睡裤就为她开门。

  “当然可以。你们宿舍有没有贵重物品啊?要和宿舍其他同学说一声,你们信任阿姨,有太阳的日子,阿姨就拿出去帮你们晒。”很快,夏利君收到了宿管钱阿姨的回复,心里终于如释重负。为此,她还特地把这个消息分享到朋友圈“炫耀了一番”。

  让人没想到的是,夏利君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很多大学生看到夏利君的朋友圈,都纷纷找到宿管阿姨,随后很多宿管阿姨加入进来。为了便于管理和“接单”,大伙儿建了一个“返校前晒被子”的微信群,宿管阿姨们在微信群里开始“在线接单”了。

  “今天阳光好,我去你们宿舍帮你晒被子了。”4月14日一大早,夏利君就收到了阿姨的信息。没一会儿,阿姨就发来了夏利君宿舍的照片,仔细询问哪些被子需要晒。

  为了防止在收被子时出现“张冠李戴”的情况,细心的阿姨专门对床铺与卧具进行编号,打包抱下楼。

  为了让一条条被褥“享受”充足的阳光,阿姨们会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干净被单,铺在车子上,将被褥运送至宿舍楼下的空地,然后再依次将被子晾晒起来。晒被子时,阿姨们也会实时在群里向大学生们发视频和照片,及时做好沟通。

  “一个上午,阿姨们就一直在为我们忙活,从照片里看出来,阿姨起码上下楼搬了四五趟,直到中午才休息。”

  夏利君和舍友们都很感动,准备回校后,为阿姨准备一份小礼物表示感谢。

  “请我们晒被子的女生多一些。”宿管钱阿姨介绍,他们把低楼层宿舍的被子拿到楼下大平台上去晒,高楼层宿舍的被子拿到楼顶阳台上晒。有时候“生意好”,一天可以接单二三十床。“看到孩子们即将返校,就像看到自己孩子要回家一样,希望孩子回家能睡上舒服的被子。”

  据了解,该校有20位宿舍阿姨,都是学校附近的无锡本地人。2周前,他们就回到工作岗位,对宿舍区进行隔离消毒。此次“在线接单”活动也是全体阿姨共同自发的行动,每栋宿舍由专门的宿舍阿姨负责。

  “我们很乐意帮助孩子们,没想到小小行动这么受欢迎。”宿管钱阿姨说,如今微信群有上百个学生加进来。

  阿姨们的善举,通过大学生们的朋友圈、微博、抖音,立刻在校园里火了。在该校的抖音上,排名第一的视频就是阿姨帮忙晒被子的画面,有将近800多条的点赞和评论,很多网友都“羡慕”,希望自己的学校也能学习下。

  当然,除了“接单”晒被服务,为了迎接同学们返校,该校后勤的每位工作人员最近都铆足了劲,他们为每间宿舍开窗通风,消杀记录,清扫等等。“孩子们回来时,一定要有个干净卫生安全的家。”该校后勤处副处长倪静芝表示。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