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三年级学生开学首日有序返校

发稿时间:2020-04-16 09:09: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4月15日是山东高中(含中职,下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复课的日子,各地高中学校在疫情应急处置、防疫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毒、食宿后勤保障、师生健康监测、小班教学安排、备考氛围营造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确保学生有序返校。

  济南外国语学校学生需测温入校(照片由学校提供)

  在济南外国语学校,学生按时段、分批次报到入校,入校时,刷脸、消毒、测温一步都不能少,宿舍楼下通道由红外热成像测温仪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宿舍已由8人间改为4人间,学生对角线、脚对脚住宿。中午就餐,学生间隔两米以上排队测温进入餐厅,排队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单人单桌同向就餐。

  淄博市第一中学专门实行错时上学,按照具体安排,4月15日上午,住校生分四批错时报到;下午走读学生错时报到。

  青岛艺术学校,学生排队入宿舍。(照片由学校提供)

  在日照实验高中,早晨7点,学校迎来一批学生报到,老师认真地检测登记着每一个学生的体温,学生出示健康码、检查表,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由专用通道进入学校,严把入口关。进入教室,各班组织收看了日照市教育局制作的《疫情是另一本打开的教科书——日照市“开学第一课”》。

  在东营市第一中学,日常教学实行小班化教学,原有教学班级拆分为A、B两个小班,每班不超过30人,保持间距最大,老师实行同屏上课,巡回指导,并通过网络随时查看、提问两个小班的所有学生。

  聊城三中,学生就餐左右间隔1.5米,前后间隔2米。(图片由学校提供)

  在临沂市工业学校,返校学生保持安全距离,并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出示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工作人员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随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教学楼,并在宿舍楼门口接受宿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并进行登记。

  东营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宿舍由6人间重新调整为4人间。(图片由学校提供)

  关于开学第一课,各地高中学校精心准备,各有特色,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基调,聚焦战“疫”事迹、防疫知识、心态调整等内容,鼓励高三学子争佳绩、立鸿志。

  济钢高中师生开学第一课是钟南山院士战“疫”事迹。(图片由学校提供)

  钟南山院士战“疫”事迹成为济钢高中师生开学第一课,潍坊市高密五中在教授“七步洗手法”的同时,讲授白衣天使“逆行”治病救人故事。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