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正在为高三开学做好准备

发稿时间:2020-04-14 17:45:07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原则上9:30—15:30是学生的在校时间,但是学生如果早到了或者到了离校时间还不能离校,学校会安排自习和答疑。”北京十二中校长蒋炎富说。4月27日,北京高三年级学生将正式返校,今天,北京市教委在北京十二中进行了调研,了解开学部署情况。

  据了解北京十二中共有高三学生418名,原来是12个行政班级,为了避免学生交叉流动拆分成18个班。

  学校按照“一生两室”的原则为高三学生进行空间布局,一间教室为行政班教室,一间为走班教室。上午时段,学生在行政班教室完成语数外主干课程;下午时段,学生根据自己的选考科目在走班教室进行走班或自主答疑。

  为避免学生之间的交叉感染风险,学校在厕所、水房等公共空间,设置有一米隔离线,同时,学校还设置路线指引,学生上下学将从不同出口进出,实现人员分流。北京十二中高三年级共有36名教师,其中目前滞留在湖北省的仅有1名。

  据了解,北京十二中所在的丰台区约共有18万师生员工,该区已经为返京教师设置了统一集中点,供在校园内居住的返京老师隔离。昨日,第一个隔离酒店已经启用,共设有110个床位。

  另外,丰台区将为所有学校派驻一名医护人员当“辅导员”,如果学校没有校医区教委将负责协调派驻专业医护工作者。同时,校园防疫将纳入社区防疫,实现群防群治。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