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公布全球数学竞赛决赛名单 90后选手占80%以上

发稿时间:2020-04-10 21:00: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4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在数学牛孩子中,百里挑一。”北京时间4月10日,第二届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决赛名单在杭州公布,只有1%的报名者进入最后决赛。

  本届全球数学竞赛组委会统计,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名选手报名参与,经过2轮预选赛过后,约有500多人进入决赛。他们在预选赛中获得200分的满分成绩。其中,有10多位选手来自中学,最小选手只有14岁;90后成为决赛主力,占80%以上。

  据介绍,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阿里巴巴基金会、阿里巴巴达摩院共同举办,是全球唯一的在线数学比赛。大赛不设门槛,任何人都可以报名参加。本届决赛将在4月18日举行,选手全部通过线上答题,赛题均为理论数学题,包含几何与拓扑、数论与代数、数学分析与方程、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几大方向。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