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陕西高校启动“@大接龙”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10 19:48: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日前,“陕西高校@大接龙”活动接到由华中科技大学发出的“@大接龙”信息,由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开始了陕西省内高校的传递接龙。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习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总书记的回信意义深远、饱含深情,字字暖心、催人进取。

  3月27日,“@大接龙”活动首先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活动旨在迅速掀起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引导师生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这一活动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起点,通过京鄂两地高校互动,上海、江苏、四川、陕西四地高校联动,逐步引燃全国高校的学习贯彻热潮。

  “今天,江城之畔的华中科技大学,带来春意与呼唤”“我们在西安,开启陕西高校青春向上力,一起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最美篇章”……西安交大以视频、图片等形式,展现了“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西安交大一附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员陈萍,招即来、来即战的西安交大二附院感染科武文华、薛玉龙、高树娜,以及用专业知识助力服务支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硕9115班的王洁,以人文关怀投身志愿服务的励志书院少数民族预科92班维吾尔族学生西尔扎提·肖开提等人的感人事迹,展现出当代青年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抗疫中展现出的青年力量。

  西北工业大学宣讲团则以讲工大故事、时代故事、中国故事的形式,用声音传递战“疫”背后的青春力量。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多个学院,将祝福和赞颂写成歌曲,拍摄和制作了MV《武汉,我依然爱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西工大青年挥毫泼墨,手执镜头,以画笔触勾勒希望,传递着青年一代的信心。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激励下,同样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坚守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在区县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在人手吃紧的社区和乡村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闪现着西电青年的身影。“越是艰难越向前,我们广大青年要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学习回信精神后,该校第21届支教团成员何文鑫表示:很荣幸能奋战在西部教育扶贫事业第一线,为这个国家变得更好作出贡献。

  据了解,陕西各高校将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生动演绎学习成果。同时,结合“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采取“说”“唱”“写”“拍”“画”等形式,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网络话题,持续进行“@大接龙”传递展示。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