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如何培养人?新年第一天各路专家为学生“解读复旦”

发稿时间:2020-01-02 18:24: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2020年1月1日早上7点30分,复旦大学用“校园开放日”来迎接新的一年,4600多名学生及其家长走进复旦,深度体验复旦育人环境,感受校园文化。

  在复旦大学光华楼202报告厅,7场人才培养主题讲座中,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结合复旦本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具体事例,向中学生们解读了复旦大学育人理念;来自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书院办、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处的老师分别就转专业、辅修学位等本科培养政策,奖学金、助学金等学生资助政策,复旦大学书院制建设概况,本科毕业生就业概况,直研直博等学业深造概况,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与说明。

  复旦名师讲座也在校园里陆续展开。五位名师瞄准学术前沿,结合自己研究领域进行了专题报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常务副主任毛颖,上海数学中心首席教授、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姚大力,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远波分别就各自研究的脑科学等领域的前沿话题与中学生们交流。复旦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我是演说家》第三四季冠军、《奇葩说》人气辩手熊浩则以一场“复旦答疑课”与同学们频频互动。

  除了主题讲座,各个院系系主任或者学术“大牛”分别在光华楼西辅楼各教室开展专业培养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提前了解培养之道和成长之路。同学们在开放时间内,走进院系实验室、浏览资料室等,深度体验复旦为培养学生所布局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